冬奥记者手记丨走进张家口2022年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单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9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冬奥记者手记丨走进张家口2022年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单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19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冬奥记者手记丨走进张家口2022年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单位

2022-02-09 2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举办在即,吉林艺术学院雪容融设计团队设计的雪容融,贴满了张家口赤城县斌赋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的厂房里,这里是2022年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单位,也是河北省残疾人的“家”。记者在这里,看到更多的是感动。

  斌赋食品公司是当地一家民营企业,主营大豆制品、荞麦、藜麦面条等食品,由于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产品已出口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厂里现有员工100名。“这些员工中,大部分都是残疾人。”公司董事长张海忠介绍,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自食其力之路,企业招录的残疾人员工从2015年创办之初的13人,增加到目前的78人。

  记者走进厂房,可以看见到处都有为残疾人准备的休息室、健身康复室、寝室,甚至还有轮椅供残疾员工使用。

  为更好地改善残疾人员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新厂区新建了15间宿舍,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还配套新建了宽敞明亮的餐厅,并新建了残疾人专用的标准卫生间。

  为了迎接冬奥会、冬残奥会,厂房里贴了不少冬残奥会项目的海报和介绍,休息室里还有一个桌上冰壶,特别安置得比较低矮,方便残疾人使用。

  “扶贫助残”,是斌赋食品始终秉承的发展理念。记者在这里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就像张海忠说的,他想让残疾人也能自立自强。

  中国吉林网 特派张家口报道组 殷维 张秋磊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