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看点:“冰丝带”上演两场激烈竞逐 吉林冰舞组合期待精彩发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20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月12日看点:“冰丝带”上演两场激烈竞逐 吉林冰舞组合期待精彩发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20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月12日看点:“冰丝带”上演两场激烈竞逐 吉林冰舞组合期待精彩发挥

2022-02-11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将在12个分项中决出6枚金牌,分别是速度滑冰、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钢架雪车。

  在“冰丝带”国家速滑馆,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将迎来两场重要比赛。

  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横空出世的高亭宇赢得男子500米铜牌,实现了中国速度滑冰项目男子奖牌“零的突破”。北京冬奥周期,他在本赛季重新征战世界杯后,依旧显示出相当强的实力,尤其是前100米速度已是公认的世界第一。本土作战,期待高亭宇带来惊喜。

  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四分之一决赛也将展开争夺。作为冬奥会速度滑冰赛场上较“年轻”的项目,中国女队四年前在平昌冬奥会首次参赛就取得了第五名。本赛季世界杯美国站,由韩梅、李奇时、阿合娜尔·阿达克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三,首次登上领奖台。北京冬奥会赛场,吉林选手李奇时有望出场参加这项赛事。

  首都体育馆将继续进行花样滑冰项目的争夺,冰舞韵律舞比赛中,吉林两位选手王诗玥/柳鑫宇组合期待正常发挥,跻身后续的自由舞争夺。此前的比赛中,他俩曾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展开男子10公里短距离争夺,中国四位选手程方明、闫星元、张春雨和朱朕宇参赛。另外,吉林选手马清华还将参加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传统技术自由技术)的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制图 张圣心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