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徐梦桃大喊:我们赢了 这一刻,她等了12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21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牌!徐梦桃大喊:我们赢了 这一刻,她等了12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21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金牌!徐梦桃大喊:我们赢了 这一刻,她等了12年!

2022-02-14 22: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4日,中国选手徐梦桃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2月14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比赛中,冬奥会“四朝元老”徐梦桃以108.61的高分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沉寂了16年的金牌梦。至此,中国队也追平了在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5金纪录。

  2月14日,中国选手徐梦桃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在北京,收获一枚冬奥金牌,被徐梦桃称作“生命里的向往”。这是已经获得27枚世界杯个人金牌的徐梦桃第四次出征冬奥,奋斗不息,追梦不止!

  作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的领军人,虽然已经手握27枚世界杯金牌,并且还是世界女子最高分的纪录保持者,但在冬奥会赛场上,徐梦桃却屡屡与金牌擦肩而过: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第一次出战冬奥会的她仅获得第6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她摘得一枚银牌;到了平昌冬奥会上,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她,因受风速过快等因素影响出现失误,最终爆冷无缘决赛。

  “我想拿个冬奥会冠军,这是我生命里的向往!”在北京冬奥会前,徐梦桃表达了自己心中的这份执着的冬奥金牌梦。原本本次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资格赛是在13日进行,但受天气影响,比赛改在了14日进行,并在当晚连场进行决赛。

  对于徐梦桃来说,能否顶住压力,扛过体能关,将是严峻的考验。在当天下午进行的资格赛中,徐梦桃在第一跳中就获得了101.10的高分。凭借这完美的一跳,徐梦桃直接锁定了决赛的一个席位。赛后,兴奋的徐梦桃冲着镜头比心,并大喊决赛见。

  决赛中徐梦桃以108.61的高分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沉寂了16年的金牌梦。

  中国吉林网特派北京冬奥会报道组 记者 于洋 越明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