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 谷爱凌0.33分之差摘得银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21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2022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 谷爱凌0.33分之差摘得银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21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北京2022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 谷爱凌0.33分之差摘得银牌

2022-02-15 11: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5日,中国选手谷爱凌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2月15日9时30分,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决赛如期上演。中国队名将谷爱凌出场。经赛的激烈比拼,瑞士名将格雷莫德拿到全场最高的86.56分,谷爱凌则凭借第三轮的出色发挥,拿到86.23分。最终,谷爱凌以0.33分的微弱差距,遗憾获得该项目银牌。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决赛竞争非常激烈,选手们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不断挑战最高难度,都取得了成功。谷爱凌第一轮滑行以稳为主,没有上太高的难度,最终凭借比较出色的完成度,得到了69.90分。第一轮的第一名是谷爱凌的夺金最大对手、爱沙尼亚名将西尔西鲁,她得到了82.06分的高分。

  第二轮比赛,各位选手进一步增加了难度。第一位出场的瑞士选手格雷莫德,虽然第一轮出现了失误,也是预赛第十二名,但是在第二轮发挥出了超高水平,得到了86.56分的高分,一跃排名榜首。而谷爱凌在第二轮出现了比较重大的失误,仅得到16.98分。这一轮结束后,瑞士选手格雷莫德排名第一,而谷爱凌滑落到了第8名。

  最后一轮,谷爱凌放手一搏,滑行过程中没有出现什么失误,只是难度稍微低了一些,最终滑出了86.23分的高分,而其他选手的分数没有改变。谷爱凌凭借最后一轮比较出色的发挥,最终摘得银牌。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偶然性较大,在今天的比赛中,谷爱凌已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接下来,谷爱凌还有U型池的比赛,且这个项目,她的实力也非常出色,具备争金实力。

  中国吉林网 特派北京冬奥会报道组 记者 于洋 越明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