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沸腾第6金!吉林籍小将苏翊鸣“喜提”金牌,最好的18岁生日礼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21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血沸腾第6金!吉林籍小将苏翊鸣“喜提”金牌,最好的18岁生日礼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21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血沸腾第6金!吉林籍小将苏翊鸣“喜提”金牌,最好的18岁生日礼物!

2022-02-15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5日,中国选手苏翊鸣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薛宇舸 摄

  从张家口崇礼的坡面障碍场地到北京首钢园的大跳台,还有3天才满18岁的吉林籍小伙儿苏翊鸣,又一次向全世界展现了他惊人的天赋和能力。

  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苏翊鸣力压一众顶尖滑手,最终赢得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拿到的第六枚金牌。

  第一跳,苏翊鸣表现出色拿下89.50分,完成动作后,苏翊鸣面露笑容。

  第二跳,苏翊鸣内转1800抓板完美演出,拿下最高的93分,排名暂列第一。

  第三跳开始前,由于之前出场的选手得分没有超越苏翊鸣,他提前夺金!

  “我肯定会拿出最难的动作,因为所有人都希望发挥到最好。”就在决赛的前一天,当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排名第五,获得决赛资格时,苏翊鸣就对现场的媒体记者们做出了这番许诺。

  决赛时,苏翊鸣的表现近乎完美。“我希望享受这个过程,玩得更开心,这是最重要的。”本届冬奥会,苏翊鸣无数次表达着他对待胜负的坦然,享受竞技的理念,以及追求更高难度的执着。整个决赛过程,苏翊鸣也是这样做的。

  夺冠,拿到冬奥金牌,这将是还有3天过18岁生日的苏翊鸣,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

  中国吉林网 特派北京报道组 记者 于洋 越明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