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女主角宋佳:相信看完剧后大家都有点心疼周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226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世间》女主角宋佳:相信看完剧后大家都有点心疼周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226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人世间》女主角宋佳:相信看完剧后大家都有点心疼周蓉

2022-02-16 2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三驾马车”联合推出的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中,宋佳扮演的周蓉,是一个敢爱敢恨、让人心疼的时代女性。宋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吉林等地六个月的拍摄,自己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希望能够为观众呈现一个让人为她命运心疼的好角色。

  周蓉是具有女性美感的角色

  宋佳所理解的周蓉,是一位非常具有女性美感的角色,“那个时代有很多这样为爱奔赴的女孩,周蓉只是其中的缩影,代表着那个时代女性对诗人,或者说对富足的精神世界的迷恋和对知识的渴望。”

  在 《人世间》中,周蓉的年龄跨度很大,宋佳需要从十几岁演到快七十岁,但她认为,作为职业演员,表演一个有一定年龄跨度的角色不是一个多值得称赞或者需要探讨的技术问题,在学表演时就经常有这样的表演训练,这个角色真正的难点在于故事厚重且事件多,而且是三代人五十年的群像戏,“看剧时你会发现一个人物可能隔1、2集才会再次出现,所以每个人物的饱满度都是需要用表演去弥补的。举例来说,周蓉跟冯化成离婚后很快就被晓光求婚了,这里面的戏剧冲突和人物情感是非常强烈的,我们要把情感戏的部份演得浓度更高,同时把分寸把握好,让观众感同身受,这是有一点难的。”

  和导演之间的缘分很奇妙

  宋佳和导演兼总制片人李路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很早之前就用微博互相关注,“我真的觉得缘分很奇妙。导演很棒很认真,六个多月,每个演员都有自己休息的时候,但他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没有在现场睡觉的时候,每天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拿着他那个‘小皮鞭’天天来到现场拍戏。我觉得导演是一个很活力很年轻的人,他在《人世间》所投入的情感和热情非常打动我,他能带动所有演员让大家一起努力完成梁晓声老师这部作品,所以我觉得这次和李路导演合作特别开心。”

  在吉林的拍摄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人世间》在拍摄过程中曾在吉林省多地取景,宋佳也是一位东北姑娘,对在吉林拍摄的生活也并不陌生,她特别喜欢吉林冬天的雪景,在吉林的几个月时间里,也充满了美好的回忆。宋佳说:“六个月的拍摄时间里,我把压力转化成动力,为观众呈现一个好作品,一个好角色,一个位让观众为她的命运感到心疼的周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剧方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