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版图书进万家丨铭记英雄的故事:《红色吉林故事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23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版图书进万家丨铭记英雄的故事:《红色吉林故事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523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版图书进万家丨铭记英雄的故事:《红色吉林故事绘》

2022-02-18 1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即日起持续推出“吉版图书进万家”,推介一系列弘扬时代主题、创新理论和人文社科的精品吉版图书,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

  《红色吉林故事绘》

  出版社:吉林美术出版社

  白山黑水,百年风华。抗联的历史悲壮、厚重,永远值得铭记。吉林美术出版社联合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充分结合吉林省地方红色资源,推出《红色吉林故事绘》,已经出版了《革命挥旗帜》《少年做先锋》《列车守信仰》三部作品。

  图书中的史料素材等主要由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提供,保证了其权威性和准确性。同时,为增强图书内容的可读性,吉林美术出版社还约请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进行故事的编绘,使红色故事以更鲜明、生动的形式呈现出来。本系列图书以真实还原历史为原则,结合文献、图片、影像、人物采访,采用绘本的形式,以时间为轴,以历史发展的脉络为线索,选取了抗联时期的三段故事:杨靖宇将军的抗日经历、铁血少年营中小小战士的成长故事、地下党员张锦春送情报的传奇故事,作为故事点进行生动讲述,捕捉和再现了抗联历史中让人铭记的瞬间。

  英雄和他们的故事,让时间更加壮丽,在岁月中得到永生。当代的青少年在不断增强自身知识技能的同时,也不能忽略精神方面的追求。本系列图书强调时代精神和阅读感受的融合,将传统文化元素和当代的审美追求融入其中,使其可读性更强。目前本系列图书已经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