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雨水!19日-28日,长春市气温偏低降水稍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23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雨水!19日-28日,长春市气温偏低降水稍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23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雨水!19日-28日,长春市气温偏低降水稍少

2022-02-19 12: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9日,正月十九,我们迎来了24节气中第2个节气雨水。

  雨水节气时段一般从2月18日或19日开始,到3月4日或5日结束。雨水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

  雨水,表示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了,二是在降水形式上,雪渐少了,雨渐多了。

  雨水节气里,太阳的直射点由南半球逐渐向赤道靠近,这时的北半球,日照时数和强度都在增加,气温回升较快,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并渐渐向北挺进。

  当然,对于地处东北的吉林省来说,雨水节气里,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仍以寒冷为主,降水形式还是以雪为主。像是今天清早,长春市的天空还徐徐飘舞了一阵子雪花,放眼望去,整座城市还是被一片洁白的雪所覆盖。

1_副本.jpg

  气象专家表示,雨水节气里,吉林省的天气变化不定,是全年寒潮过程出现最多的时节之一,有时会忽冷忽热,有时候比三九天还冷。

  气象专家也建议,大家在室外活动时,还是要注意穿好足够保暖的衣物。

  同时特别提醒喜欢在冰上活动或喜欢横穿冰面走近道的各位朋友,进入雨水时节,天气是冻人不冻地,湖面、河面等水面上虽然看起来冰层还比较厚,但已经存在较大的风险,不建议再进行冰面上的活动。

  再来和大家说说最近的天气情况,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气象局了解到,2月19日-28日,长春市气温偏低,降水稍少。全市平均气温-9℃左右,比常年同期-7.5℃偏低。全市平均降水量不足1毫米,比常年同期3.1毫米稍少。

  其中,长春市19日有小雪,20日局部地方有阵雪。24日开始,气温将明显回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长春市气象局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