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版图书进万家丨传承红色基因的佳作:《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240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版图书进万家丨传承红色基因的佳作:《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240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版图书进万家丨传承红色基因的佳作:《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2022-02-19 1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即日起持续推出“吉版图书进万家”,推介一系列弘扬时代主题、创新理论和人文社科的精品吉版图书,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这是一本适合9—12岁孩子阅读的好书,是一本现实主义题材儿童文学长篇小说。书中讲述了李牧远的爸爸从机关调到社区任党支部书记,下到基层的爸爸一心扑在工作上,为社区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社区面貌不断发生变化。李牧远对爸爸从心底生出自豪感,决心以爸爸为榜样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作品以文学形式讴歌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高尚的奉献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血脉,是要让读者感受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高尚的奉献情怀和可贵的精神传承。本书的主旨是让读者深刻地体会到:人大多是普通的,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当每个家庭都在努力为社会奉献时,我们的生活就会处处充满幸福的气息,处处可见幸福的模样。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是致敬新时代,致敬奉献者,传承红色基因的长篇佳作。一个少年在成长中学会担当,懂得责任。一位父亲在岗位奉献中成为孩子的人生榜样。父亲的担当与奉献,是最好的教育,是最可贵的精神传承,正是有了这样的教育和传承,才有了无数小家的积极向上,才有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这本书从少年的视角,展示广大人民群众在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下积极向上,与时代共舞的精神风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