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9金!隋文静/韩聪组合花滑239.88分摘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24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第9金!隋文静/韩聪组合花滑239.88分摘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24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第9金!隋文静/韩聪组合花滑239.88分摘金

2022-02-19 22: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9日,中国选手隋文静(左)/韩聪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2月19日晚,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包括彭程/金杨、隋文静/韩聪两对中国组合在内,16对组合参与角逐。隋文静/韩聪最后一个登场,自由滑得到155.47分,以总成绩239.88分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九金。

  俄奥运队两对组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米希娜/加利亚莫夫分获亚军、季军,彭程/金杨总成绩为214.84分,获得第5名。

  本届冬奥会,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都在花样滑冰团体赛出场。隋文静/韩聪参加了短节目,以82.83分打破世界纪录,帮助中国队拿到10个积分,顺利晋级团体赛自由滑。彭程/金杨在团体赛自由滑中登场,131.75分的成绩排在5对组合的第3位,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赛第5名,实现历史突破。

  此前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彭程/金杨得到76.10分,排在所有组合的第5位,非常接近两人的赛季最高分,他们均表示发挥出了理想水平。隋文静/韩聪状态极佳,得到84.41分的高分,再次刷新短节目世界纪录,高居短节目榜首。

  隋文静/韩聪一直是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头号组合,2015年、2016年、2021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17年、2019年世锦赛斩获冠军,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两人以微弱劣势获得银牌。今晚的自由滑,最后一个登场的隋文静/韩聪发挥稳定,以完美的动作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下北京冬奥会第9金。

  中国吉林网特派北京报道组 记者 于洋 越明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