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主演殷桃:郑娟身上有女性温柔的力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24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世间》主演殷桃:郑娟身上有女性温柔的力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24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人世间》主演殷桃:郑娟身上有女性温柔的力量

2022-02-21 16: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改编自梁晓声“茅盾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的电视剧《人世间》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开播后全剧平均收视率 1.47%,创CCTV-1电视剧近三年新高。

  这部由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三驾马车”联合推出的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中,外表温柔内心强大的郑娟,是无数观众心中的白月光。殷桃的表演,又为郑娟增添了许多魅力。日前,殷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身为重庆人的她,是怎样把东北姑娘出演得活灵活现。

  虽是南方人,但对东北很熟悉

  殷桃是重庆姑娘,在《人世间》扮演一位地道的东北姑娘郑娟,并在吉林的冰天雪地中拍摄。她是如何融入其中的呢?殷桃说,自己身边的同学,包括现在工作当中的伙伴,东北人是特别多的,所以自己对东北也算熟悉,“再加上剧本在文本上对东北人的生活状态,包括大的环境描述和氛围已经提供的非常足了。而且我觉得东北人也有不同个性和状态的,比方说郑娟她可能相对来说就是比较温婉的气质和状态,所以我更多的还是从这个角色独有的角度去进行诠释。”

  郑娟是一个“上善若水”的人

  郑娟在《人世间》中是一个特别的角色,殷桃用“上善若水”形容她,觉得郑娟身上有女性温柔的力量,但同时也是非常难以演绎的角色,殷桃说:“这个角色离我非常远,她特别温柔,台词非常的少,所有的情绪和状态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内敛的。比如周家一大家子人过年,一堆人在一个场景里,她几乎是没有台词的,那么在这种状况下,怎样去表现这个人物的一种状态,或者遇到事之后她的情绪反应,相对来说是需要花时间去琢磨的。”殷桃在塑造郑娟时,非常精准地演绎了她生活中很多细节,让观众一看就觉得郑娟是身边的“那个人”。

  和优秀的人合作乐在其中

  殷桃是非常成熟的演员,演绎过不少经典影视剧,她觉得《人世间》像一幅画卷一样精彩,每个角色都极其的鲜活,栩栩如生,当她接到剧本就被吸引了,再加上扎实的原著、剧本和摄制团队,“是每一个演员都想遇到的好剧本和好角色”。

  如今,《人世间》取得了口碑和收视双赢,殷桃说:“这么一帮非常优秀的人一起工作,我觉得非常享受其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剧方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