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地标丨《人世间》中周秉昆的家盖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29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新地标丨《人世间》中周秉昆的家盖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29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新地标丨《人世间》中周秉昆的家盖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2022-03-02 15: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央视开年大剧《人世间》3月1日正式收官,大结局当晚,收视率创近年国产剧新纪录,单集全网实时直播关注度破3,在独播平台爱奇艺,收官当天热度突破10000,成为断层爆款电视剧。

  该剧在吉林省拍摄,足迹遍布长春、吉林、白山等地,吉林元素无处不在。其中,该剧中最重要的场景——周秉昆的家,就搭建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里。

  2020年12月中旬,《人世间》剧组到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考察,最终经协调,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免费提供2、3、4、5号近2万平米的展馆作为该剧的道具库和部分室内景搭建场地。

  2021年1月6日-6月30日,剧组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2、3、4号展馆中历时半年多时间进行搭景、拍摄,搭建了周秉昆家、供销社、乔春燕工作的大众浴池、省长家、当铺、照相馆、粮店、食堂等内外景,这些都是《人世间》中的重要场景。

  8000平方米的5号馆被当做《人世间》的道具库,存放老物件:老式窗框、柜子、28自行车、砖瓦等等,数以万计,五花八门,应有尽有,非常具有年代感,每天用于不同场景拍摄。

  由于接待展会,目前展馆中的搭景、道具库已经拆除,但凝结在《人世间》镜头中的场景,却向全国观众展示着长春市地域文化和城市风貌内涵,擦亮了城市的名片。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通过承接本次影视剧拍摄任务,积累经验,未来可以充分实现会展业与影视业跨界融合。在拍摄期间,得到了经开区的高度重视,并提供了多处拍摄场地,电视剧杀青后,摄制组赠送锦旗“倾情支持影视精品,同心助力文化繁荣”,表达了对经开区管委会及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的感谢之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