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地标丨《人世间》大结局!爆火的背后 还有这些在长春的幕后花絮和细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303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新地标丨《人世间》大结局!爆火的背后 还有这些在长春的幕后花絮和细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303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新地标丨《人世间》大结局!爆火的背后 还有这些在长春的幕后花絮和细节

2022-03-04 18: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热播剧《人世间》迎来了大结局,周家人跨越五十年的感人故事也告一段落。

  “看到了结局,却总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人世间》爆火后,有观众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1.jpg

  电视剧海报

  而该剧的拍摄地之一——吉林长春,也让许多观众产生了向往。一部戏带火了一座城!可您知道吗,在长春的拍摄背后,还有这些幕后的花絮和细节......

2_副本.jpg

  2021年7月31日,《人世间》剧组顺利完成了在长春地区为期五个月的拍摄。而在拍摄期间,长春净月影视文旅产业集团为其提供了全方位的影视服务,在剧组取景、群演提供、拍摄地沟通、协调等多方面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热忱服务,确保电视剧如期顺利拍摄。

拍摄花絮

  为了让剧组能将画面“留”在净月区,长春净月影视文旅产业集团主要领导主动与剧组对接,提出详尽的地接方案,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用诚意和努力打动了导演组。剧中出现的场景:农博园(光字片搭建处)、净月潭(曲书记和周秉昆谈话、大量风景过场)、聚业大街(周楠美国街道车戏)、吉林农业大学(周蓉大学教书的学校)、长春建筑学院(周楠美国留学的学校)和信天阶小区(春燕家)、益田瓦萨小镇(骆士宾家)、万科翡翠公园(周秉昆和郑娟经营的邻里局饭馆)等都是在长春市净月区完成的取景。

  拍摄花絮

  长春净月潭是国家5A级景区,剧组在净月潭取景时,面临园区禁车和游客高峰等难题,影视文旅集团迅速与净月旅游集团取得了联系,净月旅游集团制定了专项服务方案,利用园区内的巡逻车和游客车为剧组运送人员和设备,组建专门团队配合做好游客疏导,为整场拍摄提供了便利服务,省去了大量人力、物力。

拍摄花絮

  在吉林农业大学拍摄时,集团又与校方多次沟通,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不受影响下,顺利让剧组美术团队进入校区取景,同时积极协调学校学生参与了拍摄。

10_副本.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9日播出的第22集中,集团影视产业部职员苏栩有幸参演,并与著名演员于震老师合作,在剧中饰演白果一角。

11_副本.jpg

  苏栩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为了更好地参演这部大剧,积极与角色融合,反复斟酌细心的揣摩,竭尽全力让自己与角色相契合,获得了导演和剧作者等主创团队一致性认可。

12_副本.jpg

  眼下,《人世间》已经大结局,而这样的结局在原著小说里是没有的。近日,在《人世间》主题座谈会上,原著作者梁晓声肯定了剧版的改编呈现:“影视剧对于我想表达的思想进行了很好的提炼。《人世间》的电视剧将部分角色和情节从概念化变为具象化,更加智慧地进行戏剧展现,例如对于周母这个角色的刻画、将周父认可郑娟的情节改为让郑娟在门口听到父子俩掏心掏肺的对话等,这些改动都证明导演与改编者对原作的提升。如果小说可以重写,我想将主创们的智慧都融进去。”

  凡是路过的,都算风景。记在心里的,皆为幸福。一部戏,一座城,风景仍在,幸福长存!

13_副本.jpg

开机仪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中图片由《人世间》剧组及长春净月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提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