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版图书进万家丨反映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绝不掉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31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版图书进万家丨反映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绝不掉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31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版图书进万家丨反映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绝不掉队》

2022-03-07 17: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持续推出“吉版图书进万家”,推介一系列弘扬时代主题、创新理论和人文社科的精品吉版图书,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

  《决不掉队》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决不掉队》分两卷,第一卷讲述河北阜平、湖北竹山、山东鄄城、河南封丘、安徽灵璧、福建永泰、内蒙古海拉尔、云南宁洱、陕西旬邑、四川昭觉、宁夏西吉、江西瑞金12地的精准扶贫故事;第二卷讲述安徽金寨、贵州安顺、贵州毕节、河北涞源、内蒙古科右中旗、陕西平利、湖南花垣十八洞村、重庆万州、甘肃渭源、西藏墨脱、山东枣庄、青海囊谦、云南昭通13地的精准扶贫故事。图书以扶贫故事为主线,以当地的自然风光、地貌特产、人文风俗等为辅线,用翔实且真挚的语言讲述了扶贫攻坚者为攻坚扶贫所做的不懈努力和深入扶贫一线切身感受,用真实、具体的生活故事反映了一个个脱贫者为实现理想、愿望所做的种种努力,最终实现脱贫、实现创业理想、实现生活富足。这些故事充分反映了我们国家自提出扶贫攻坚战以来的丰硕成果。 

  《决不掉队》是由吉林出版集团精心打造的图书,它以央视记者探访的形式,用心选取数十个贫困典型,精心讲述扶贫、脱贫的故事,忠实地记录了脱贫攻坚这一震古铄今伟业的历史进程。这本书反映的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波澜壮阔的缩影。在这场脱贫攻坚的战斗中,大家群策群力,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土地流转、异地搬迁、扶智助学……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就是为了一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

  《决不掉队》里一个个真实质朴的故事,一幅幅奋发向上的画面,无不激发着我们奋发向上,激勇向前,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决不掉队。本书集中呈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凝聚着人世间的大爱和真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