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腾空全院1400张病床 疫情下省人民医院跑出了“吉林速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37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4小时腾空全院1400张病床 疫情下省人民医院跑出了“吉林速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37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4小时腾空全院1400张病床 疫情下省人民医院跑出了“吉林速度”

2022-03-18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长春市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但是,他们逆风而上,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3月6日,吉林省人民医院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吉林市的命令后,15小时内组织158名医护人员奔赴吉林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1.jpg


  随后,医院在临床压力巨大的情况下,陆续抽调了4名透析人员、70名医护人员进入吉林市某医院进行救助工作,抽调50人组成核酸采集队进入九台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再来看另一组跑出了“吉林速度”的数据。

  24小时腾空全院1400张病床,3天内,收治1300余名确诊病例!


图片 2.jpg


  3月11日凌晨,吉林省人民医院接到将承担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任务来得太突然,吉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苑志新从会场领命后,边打电话边往医院赶。

  3时许,全体班子成员和骨干已经展开行动。

  工作有多难,不言而喻!

  转运患者时,医院的医生们与对口医院进行详细的交待、对接……24小时内,1400名患者全部安全转运至4家对口医院。


图片 3.jpg


  全院2000余名职工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等10个团队,设置了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床位1500张。

  3月13日凌晨,第一批患者正式入院,截至3月17日8时,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337人。

  吉林省人民医院作为有70多年历史的省属三甲医院,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着战疫必胜的信心。

  吉林省人民医院全体职工深知这次救治任务是组织的重托,患者的信任,也是无上的光荣。他们直面疫情、凝心聚力、敢于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安全的防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省医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