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宽城好人”段秀娟:今天我的任务是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核酸采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41077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宽城好人”段秀娟:今天我的任务是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核酸采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41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宽城好人”段秀娟:今天我的任务是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核酸采样

2022-03-23 14: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3日下午14时,接到新的工作安排,段秀娟带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长春市宽城区中冶蓝城小区外待命。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同之前的许多天一样,接到工作安排,她带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本轮疫情发生后,段秀娟经营的段氏口腔诊所按照规定暂停接诊。“当时,我了解到宽城区需要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也没有多想,立刻动员我们诊所的医务人员,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段秀娟说,9日,由诊所4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就正式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志愿者服务队分成好多组,分布在宽城区内多个核酸检测点,”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段秀娟的爱人和其他几名志愿者的家属也行动起来,开着私家车每天一趟趟将大家分别送到不同的工作地点。

  从9日开始投入一线抗疫,一转眼已经半个月了,段秀娟提起这段日子,眼睛有些湿润,“特别感谢我们团队的每个医护人员,我们最早一次到岗,是早晨5点半,大多数日子,都要工作到晚上10点半,最晚时要忙到后半夜1点多,才能休息。这几天又赶上好几场大雪、降温,医生也好,护士也好,工作的时候,常常站着站着,手脚就冻麻了,但没有一个人说一声受不了,太苦了这样的话。大家还常常互相打气鼓劲,说的最多的就是只要一起努力,就能早日战胜疫情。”

  “记得最忙碌的一天,我与队员四人一天完成了6800人的采集量,”段秀娟说,那天晚上回到家,脚肿得脱鞋都费劲,右手因为几乎是抬了一天,吃饭时连筷子都拿不住。“我也没有多想,我是‘宽城好人’,为大家做点事,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在工作中,最让段秀娟感到温暖的,除了队员们互相的鼓励之外,还有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工作条件虽然艰苦,但我们也常被感动包围。”段秀娟说,在给居民做核酸检测时,时常会有居民给她们送来灌满热水的瓶子,那一刻不止是心里暖和,干活也更有劲头了。

  “在疫情面前,我要尽到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带领医护人员为早日战胜疫情而奋斗。”收到了开始上门采样的通知了,段秀娟立刻按照流程换防护服进行准备工作,留给我们的,是朴实的话语和坚定的背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图片由被采访对象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