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宣讲、线上双选会、云端就业服务……疫情下的吉林高校就业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41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空中宣讲、线上双选会、云端就业服务……疫情下的吉林高校就业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41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空中宣讲、线上双选会、云端就业服务……疫情下的吉林高校就业季

2022-03-23 1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城市按下暂停键,长春各大高校施行静态管理,每年3月的春招季校园招聘会也因此而暂停。但是,学生们就业的脚步却不会因此而停歇,各大高校纷纷举行线上就业指导、云上招聘会,做到“封校不断招,隔离不停聘”。

  云端就业服务持续进行

  为积极应对突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校园封闭期间,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将就业服务工作重心由线下转至线上的方式开展。

  校园封闭期间,吉林大学暂停举办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积极汇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每天整理筛选重点信息通过吉大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推送,积极主动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变化,力争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将通过就业中心网站开展“春季云上招聘月”招聘活动,并邀请广大用人单位踊跃报名,同学们及时关注,积极参与。

  长春理工大学开通线上咨询与指导,同学们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找吧理工”-“就业帮”-“辅导预约”进行线上就业咨询预约。此外,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陆续开通线上就业测评通道,开展“百日指导,伴你入职”系列线上就业指导活动,请持续关注就业信息网(http://job.cust.edu.cn/)、“找吧理工”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抖音号:cust20210521)。

  为及时满足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咨询需求,吉林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发布了“筑梦启航生涯咨询室”线上服务公告,面向全校学生发布线上咨询路径,自发布以来,学生们积极与教师通过微信或QQ进行咨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为进入复试同学开展专项指导,助力毕业生顺利上岸;建设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系列线上微课堂,结合学生需求及社会形势为学生推送系列优质微课程。每日“点对点”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每周开展专项指导服务,定期推送求职技巧、行业分析等内容,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

  开通线上宣讲会

  每到春招季,各大用人企业就会走进高校进行宣讲,一方面是对企业进行宣传,一方面对毕业生就业也有最直观的指导。受疫情影响,各高校的企业宣讲会全部暂停,而学校也积极应对,开通线上宣讲通道。

  吉林大学将全时段开通5间空中直播间,邀请知名用人企业负责人为学生答疑解惑,学生还可以通过线上进行提问,届时将在招聘快讯直播间中进行。

  吉林动画学院的线上宣讲也在持续进行,3月11日多益网络2022春招收场宣讲已经顺利进行,宣讲中对技术类、策划类、艺术类、市场类、职能类岗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3月14日,长春工业大学举行舜宇2022届春招空中宣讲会,企业就招聘的四类岗位,以及公司福利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有不少同学都对30万年薪的岗位表示了兴趣。

  长春大学的空中宣讲活动,为用人单位提供网页直播和手机直播两种方式,PPT演示请选择网页直播,手机直播可移动展示工作环境、通过主播采访形式介绍区内人才政策、企业业务和产品、招聘岗位和未来职业发展等信息,学生在围观直播时可发布弹幕、查看职位信息并投递简历。

  线上双选会、招聘会不停

  吉林财经大学和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将举行全国高校2022届毕业生金融行业线上双选会,该双选会是国聘招聘平台联合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金融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将于3月22日开始,共有17所高校参加。

  长春理工大学3月21日举办了“奋斗有我‘就’在吉林”长春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目前已经提供了上千个招聘岗位。双选会将通过智联招聘进行线上投递简历和面试。3月25日长春理工大学将承办“以光引领 ‘就’在吉林 长春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以线上视频双选会的形式进行。3月26日起,长春理工大学承办了 “凝心聚力‘就’在长理”长春理工大学大型视频双选会,通过慧就业平台进行线上招聘。

  长春大学2022届毕业生春招线上招聘工作已经开展,将于3~4月举行大型春季招聘会,并为招聘单位开通慧就业平台企业账号后可发起并举办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网络招聘会期间可开展企业同步直播带岗活动。

  吉林外国语大学在3月组织召开了三场线上双选会,3月1日-3月31日与上海市人才中心联合举办的长三角地区招聘会,参会企业836家,招聘岗位5867个;3月10日-4月10日与梧桐果科技联合举办的国企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655家,招聘岗位8977个;3月15日-3月16日举办“奋斗有我就在吉林”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102家,招聘岗位1142个,招聘人数7484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各大高校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