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吉柴社区“小辣椒” 展党员风采、树先锋形象,带队冲向战“疫”阵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46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吉柴社区“小辣椒” 展党员风采、树先锋形象,带队冲向战“疫”阵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46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吉柴社区“小辣椒” 展党员风采、树先锋形象,带队冲向战“疫”阵地

2022-03-31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面对2022年3月疫情的突然暴发,吉柴社区副主任廉莹,在社区书记的领导下,与居委会成员共同商议,按照区防疫指挥中心的要求进行周密部署,完善方案,积极应对此次疫情。

  心怀责任、主动担当。面对疫情,廉莹第一时间与居委会成员一同商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街道党工委工作安排,根据疫情工作需要,划分责任分工,对各个工作人员分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

  她常说:“咱是党员,又是居委会副主任,得带头干!”她身先士卒,在一线协调统筹各项工作。一线最危险,一线也最复杂,但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不畏风险、迎难而上。

  社区进行的每轮核酸检测,她始终站在最前线,从第一轮的核酸检测上线录入到后期的培训组织,现在社区经她培训后能独立进行人员信息录入的已经有二十余人次。

  核酸检测开始的第一天,廉莹就和家人商量,不回家居住,核酸检测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更长的时间坚守在岗位上。家里的两个孩子,和需要照顾的公婆就全部交给了爱人。爱人对她的决定也是一百个支持。

  在封控楼栋进行核酸检测时,廉莹第一个报名,她对书记说:“我是党员,又是干部,这个时候必须我上!”充分展现了党员的风采。

  众志成城,大爱无疆,是职业品格的体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是党员的责任,廉莹用一名党员的坚定信仰全力保护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璐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