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老沈就是十委大院的“大管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47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老沈就是十委大院的“大管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547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老沈就是十委大院的“大管家”

2022-04-02 14: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说起沈永华,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十委大院的居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沈。10年来,这个居民自治的大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些欢乐都与自治委员会主任老沈的付出分不开。

  疫情伊始,老沈就扛起了重任,老沈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是口号,而是实际行动。”

  3月初,疫情刚刚冒头,老沈就给大院党员等开会早作准备。疫情期间,为保障大院封闭,老沈果断把大院进出的电动大门和小门断电,防止人员流动造成疫情蔓延。“钥匙在我这儿,我辛苦点没关系,为了咱们居民的健康。”老沈说。大院供暖的泵房每天需要有专业人员巡查,大院居民购置的生活物资也要通过大门进入大院,每到这个时候,老沈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大门口,消杀、开门,“我得保证居民健康。”话简单,但事儿绝对不简单,无论几点,只要有事儿,老沈肯定第一时间赶到。

  做核酸检测的日子里,老沈带着党员和居民主动行动起来,挑起了大院核酸检测点大梁。老沈说,“党员起好带动引领作用,老百姓才能把十委大院当成家,积极主动参与居民自治,为自己的家园扎牢防疫‘安全网’。”十委大院的居民们共同为核酸检测点搭建起临时遮雨棚,做好准备,放好备品。“我们没有招募志愿者,街道社区都太需要人了,大院两栋楼110户居民,我们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做好防疫和核酸检测工作。”老沈说。大院全体居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每次核酸检测都井然有序,不扎堆,不聊天,认真配合。大院里也有些无法下楼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老沈就带着检测人员上门,“我们得保证应检尽检。”老沈说。

  除了核酸检测,大院里的所有事儿,老沈都操心。前几天,大院里一位老人胃疼,老沈就赶紧询问大院居民中有没有谁家有药。“我们居民特别团结,一家有事儿,大家都来帮忙,这个问题很快就解决了。”老沈笑着说。不仅如此,老沈还组织大院居民每天对大院进行消毒,楼门口、楼道里,一天两次,保障居民健康。大家都说,老沈就是大院的“大管家”,有事儿都问他。

  很多人都不知道,老沈已经70岁,每天忙着大院的事儿,还得抽空回家照顾老伴儿。“老伴儿患病,我每天就抽时间回去照顾她。”老沈说起老伴儿来有点难受。不过乐观的老沈觉得,只要把大院管理好,等疫情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其实,疫情期间,老沈不仅做好十委大院的各项防疫工作,还带动其他大院开展自主防疫。社区拉防疫物资,大院居民开车去帮忙;社区核酸检测点多,大院居民就出人出车帮忙;不仅如此,大院居民还有人主动帮社区站卡点,宣传防疫常识……

  对抗疫,老沈和居民们都充满了信心,大家都在等待疫情散去,共同沐浴阳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中共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