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驰援长春南关区核酸采样工作队争分夺秒战疫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49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驰援长春南关区核酸采样工作队争分夺秒战疫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49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延吉市驰援长春南关区核酸采样工作队争分夺秒战疫情

2022-04-05 11: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3日,长春向“社会面清零”发起总攻。延吉市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火速集结了5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队,与延边州驰援南关区抗疫队伍一同连夜奔赴一线,当晚11时30分到达南关区驻地。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

  “我们在去往驻地的路上立刻与前来接应的支援区域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11点半到达驻地后,各小组马上开会,强调工作纪律,进行穿脱防护服培训,整理完物资大概是零晨2点。”李明植说,早上5点半大家又都起床准备4日的工作。

  布置任务、分发物资、再次进行穿脱防护服演练……每分每秒,医护人员都在“战斗”。

  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危险面前,他们毫不畏惧。同舟共“吉”,他们争分夺秒在行动。

  按照当地统一安排部署,延吉市核酸采样工作队负责明珠街道佳园社区、新里社区、明珠社区、新城社区重点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当天下午共完成2380余份采样任务。岗位上的他们,与病毒赛跑、为群众护航。

  “感谢延边!感谢延吉!疫情过后,我们一定去吃冷面。”这是延边州点对点支援的长春市南关区百姓的肺腑之言,简短的话语却饱含着浓浓的感激之情。

  延吉市支援长春核酸采样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兼队长李明植说,工作中每听到一次感谢,都更加激发队员们的斗志。打败病毒,战胜疫情,我们一定行。

  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大家不喊苦、不叫累,拧成一股绳,汇聚强大合力,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吉林加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文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