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党旗红丨梅河口市星火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用党性初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49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疫一线党旗红丨梅河口市星火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用党性初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49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抗疫一线党旗红丨梅河口市星火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用党性初心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2022-04-05 2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一种情怀,叫做党员我先上!

  有一种干劲,叫做党员我带头!

  有一种使命,叫做党员我奉献!

  有一份担当,叫做党员我坚守!

  抗疫的重点在基层,基层的枢纽在社区。此轮疫情暴发以后,梅河口全市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自愿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一抹鲜艳的“党员红”,守护着人们的平安和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404164220.jpg

微信图片_20220404164155.jpg

  3月11日下午4点半,梅河口市发布了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第二天要完成所有城区居民的应检尽检,留给社区准备的时间少之又少,一时间社区成为最忙碌、最紧张,也是最缺人手的地方。梅河口市星火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看到“社区招募令”后,不到2个小时召集33名志愿者奔赴社区报到,参与8个采样点的筹备工作。检测当天,他们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一站就是一整天,共协助采集样本12698人次,尽管眼圈已经熬红,声音有些嘶哑,但他们那股子精气神,总让人感觉亲切又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405215046.jpg

  “我年龄大,腿脚不方便,我的核酸检测咋办呢?”“您别急,我们现在上门为您做!”党员关红迎着风雪在小区中不停穿梭,登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检测。忙完登门检测,又拿着扩音喇叭和小伙伴一起“敲门扫楼”,提醒居民应检尽检。他们奔东跑西,忙得汗流浃背,一天下来连饭都顾不上吃,却始终坚守着那份共产党员的执着。

  “我是党员”不止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承诺、一份责任、一种行动!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炽热的初心,驱散了这次“倒春寒”的冰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文财

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