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第一线丨吉林敖东贡献吉林民企的中药力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497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战疫”第一线丨吉林敖东贡献吉林民企的中药力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497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同心“战疫”第一线丨吉林敖东贡献吉林民企的中药力量

2022-04-06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发生后,吉林敖东药业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抗疫斗争中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把本单位、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全力保障抗疫中药方剂生产,为战胜疫情贡献民企力量。

image.png

  疫情期间,吉林敖东药业集团由董事长李秀林和总经理郭淑芹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吉林敖东严格按照省、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生产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选择没有外出且无域外人员接触史的员工轮流上岗,采取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多项强有力防护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产能充足、质量安全。


  受全国疫情影响,原料和运输价格上涨,给原料供应带来极大困难。吉林敖东选派精干力量驻守原料主产地,驻地协调原料采购和质检。由于采购必须现金结算,吉林敖东抽调资金保证采购,确保防疫原料以最合理的价格,最优质的品质,最快捷的方式充足供应。

image.png

  “任务再紧急,也必须把质量把控放在首位;程序再简化,质量控制程序一样不能减,决不能用降低质量来加快速度和提高产量。”这是吉林敖东对产品质量的一贯要求,也是制药40余年品牌信誉的根本保证。本轮抗击疫情,吉林敖东按照各地防疫部门需求生产的防疫中药方剂,全部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组织生产,从原料选材、生产流程、成品质检每个环节都严守质量检验操作规程,确保每一袋产品都合格质优。同时,他们还将寒湿疫方、解肌宣肺除疫方、清热排毒汤等汤剂及颗粒的生产情况向监管部门主动报备,得到了大力支持。

image.png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抗疫中药方剂需求量很大。吉林敖东尽最大可能提高产量,目前已经停止了常规订单生产,全力生产抗疫中药方剂。通过添置设备,抽调人力,吉林敖东的生产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每日可生产中药防疫方剂55万副,其中颗粒20万副,汤剂35万副,每日还可以生产代茶饮10万副。

image.png

  保到位就是保胜利,及时准确地将药品配送到位,是抗疫工作能否赢得主动的关键。吉林敖东近年来陆续在长春、蛟河、延边州、抚顺等地开设173个药房门店,仅在长春市就有104家,培养了充足的注册执业药师队伍,成立了“智慧药房”,建起了智能煎药中心和医药物流配送中心,解决了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截至4月5日,采用“网订店送”的模式共计配送5万余单,平均每天配送2千多单。目前,敖东大药房的配送能力,完全可以满足省内各地疫情需要,确保抗疫药品第一时间送达到位。

  作为我省可批量生产抗疫中药方剂的重点企业,吉林敖东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先后向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吉林、长春、延边等地捐赠价值1515万元的药物和抗疫物资,确保急需的抗疫中药供给到最需要的地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