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总攻进行时丨有秦有义西安老铁 这份情义我们记住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50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零”总攻进行时丨有秦有义西安老铁 这份情义我们记住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50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清零”总攻进行时丨有秦有义西安老铁 这份情义我们记住啦!

2022-04-06 1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5日上午,华美达酒店大堂里,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四十名白衣战士紧急集合,作为驰援队伍,他们的最新任务是赶往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两个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接到任务,“大白”们迅速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相互整理装备后立即登上大巴车,快速来到当日“战斗”的集结地——长春电影制片厂门前,在这里,他们与同样来自西安的另一组“大白”汇合,等候他们的任务是红旗街道两个社区共计4717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长影门前的广场上,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支援长春市核酸采样队领队马耿如同每天外出执行任务时一样,叮嘱队员们要以“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为原则,以“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院感防控”为核心,并嘱咐大家要服从指挥、主动工作,严密防范、规范操作。几分钟简单交接后,各组队员分别出发,赶往他们的采样台,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为了保证核酸采样质量,所有采样任务都要在室外进行。4月长春乍暖还寒,一阵又一阵的风吹过,高层楼宇下的采样台在冷风中曳曳摇动。“大白”们在不同的“战场”上扫码、递管、采样,技术娴熟,操作规范,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的她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工作任务。

  为了保证封控区内居民正常采样,工作组选派两名“大白”深入封控小区,进门入户为居民采集核酸。

  “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我们是党员,我们来做。”两名队员斩钉截铁地说。

  爬楼梯走楼栋,挨家挨户作采集,可爱的“大白”累了捶捶腿、原地直直腰,就继续投入战斗。

  时间紧,任务急,接到任务时,已临近中午。“大白”们来不及吃午饭,如厕困难不敢喝水,接听不便扔下了手机……冷风中,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各自的阵地。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傍晚时分,他们顺利完成了全部核酸检测任务,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宾馆。

  据了解,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支援长春市核酸采样队是3月25日凌晨2点抵达长春的,至今已经十余天。连日来,他们进工地、下社区、入封控……哪里需要他们,他们便出现在哪里,以夜以继日的坚守,为长春市朝阳战疫贡献力量。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这一群可爱的驰援战士,年龄最大的今年已“知天命”,年纪最小的1999年出生,今年刚刚20出头。在工作中,我们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但他们每个人胸前“有秦有义、长春长安”的醒目标识格外清晰,隔离服上手绘的“机器猫”顽皮可爱,后背“冰墩墩”的造型憨态可掬,“一起努力,长春加油”的字迹字字情长……

  北国长春,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首善朝阳,从来最懂感念恩情。采访结束时,朝阳人也向可爱的西安老铁们发出最诚挚的邀请,待疫去花开,带大家到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去逛逛。你们,将是这里最尊贵最受拥戴的“游客”。

  西安老铁,感谢您!让我们携手战疫,共待春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