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攻坚进行时丨党旗映初心 “我能行我先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50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攻坚进行时丨党旗映初心 “我能行我先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50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战疫攻坚进行时丨党旗映初心 “我能行我先上”

2022-04-07 12: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防控以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凝聚全厅党员干部力量,迅速成立200余人志愿者服务预备队,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萍任队长,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服务队全体党员连续奋战16个日夜。

image.png

  “我能行我上!”

  3月27日下午,长春市二道区远达街道新开社区金色8里城小区,省住建厅党员服务队成员李滋仡短短几个字打破了小区的宁静,而后便与医护人员短暂地交接一下,就全身心投入工作去了。

  当日,为了提高核酸采集的工作效率,核酸检测组的医护人员提出增配一个采样棉签处理人员,这个工位是距离检测样本最近的工位,也是最危险的工位,存在被传染的风险。

  “我们服务队在小区已经奋战多日,经过十多轮核酸检测,大家对核酸检测程序都已经熟悉。”李滋仡说,“工作必须要有人做,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我应该挺身而出。”

  ……

  连续奋战的16个日夜,志愿者们奋勇争先,精准服务,在抗疫的主战场上当主力写忠诚。

  疫情就是命令!

  由20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常态支援远达街道服务,组织120人的党员突击队到“双百共建”东二条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号召居家办公的党员到所属的社区参加志愿者。

  截至4月6日晚,参加党员突击队人员达190名,“敲门行动”和“扫地行动”中,累计摸排社区居民楼300余栋近6000余户,协助3个社区累计完成近14.5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

  抗疫领导小组定期调度、统一指挥,指导机关处室各司其职,要求全行业上下同心,统领住建大军形成抗击疫情的合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主动、更加迅速、更加坚决的态度投身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强化保障!

  厅党组紧扣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主线,坚持把保民生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城市暂停,服务不停”工作思路,在持续跟踪服务上凝神聚力,在为基层解决“急难愁盼”下真功夫。

  要求机关处室坚持一线抗疫和政务服务两手抓,白天一线抗疫、夜间办公审批,保证承诺时限内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全体党员在抗疫中提标准、练作风,全部把个人办公电话转移到手机上,及时接听和解答办事企业、群众的咨询,做到不断档。

image.png

  截至4月6日,共接听解答企业群众电话咨询839余个,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234件次,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爱心同行!

  在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带动下,下沉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们怀揣抗疫有我、舍我其谁的气概,忙碌在社区里,服务在群众身边,用爱心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在小组分头行动时充当骨干,“敲门行动”和“扫地行动”中,每一户都认真进行问询、告知,遇到有困难的住户,把难题一一记录下来,及时反映给社区网格长,坚决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

  对于失能、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严重慢性病患者、特殊困难群体等重点特殊人群,党员骨干坚持上门服务,医药传递到门口。

  截至4月6日晚,全厅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下沉到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人数达到171名,累计下沉社区1637人次。

  他们是省住建厅抗疫党员先锋中当之无愧的代表队,是插在社区中最鲜艳的党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图片来源于省住建厅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