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攻坚进行时丨这家24小时“连轴转”的药企 每日可生产中药防疫方剂55万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50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攻坚进行时丨这家24小时“连轴转”的药企 每日可生产中药防疫方剂55万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50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战疫攻坚进行时丨这家24小时“连轴转”的药企 每日可生产中药防疫方剂55万副

2022-04-07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疫情防控以来,吉林敖东密切关注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治疗领域里的作用。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网站上得知,中医药全程深度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并取得了确切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重任落肩!

  3月30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的紧急通知》中,确定吉林敖东为我省可以批量生产抗疫中药方剂的两家企业之一。

    “这是对吉林敖东多年从事中医药生产经营的高度肯定和信任,企业倍感光荣,并深知责任重大。”敖东集团董事长李秀林说。

QQ图片20220407165027.jpg

  闻令而动!

  接到通知后,敖东集团立即召开紧急生产调度会议,对政府采购中药防疫方剂的保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由董事长李秀林和总经理郭淑芹挂帅,选调精锐参战,对防疫消杀、原料采购、药品生产、运输配送等环节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千方百计保原料供应!

  受全国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受到管制,一些原料主产地禁止车辆出入,原料采购遇到巨大困难,在省工信厅的协调下,得到了妥善解决。

  目前,交通运输费用和原料价格都在上涨,吉林敖东千方百计抽调资金保证采购现金结算,维护了多年以来从未拖欠过供应商货款的良好信誉,确保了防疫药品原料以最合理的价格,最优质的品质,最快捷的方式充足供应。

  “任务再紧急,质量必须放首位!”

  “程序再简化,质量控制程序一样不能减。决不能用降低质量来加快速度和提高产量。”李秀林说,企业严把流程,确保药品质量,这也是吉林敖东对产品质量的一贯要求。


  敖东集团按照各地防疫部门需求生产的防疫中药方剂,全部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从原料选材、生产流程、成品质检每个环节都严守质量检验操作规程,确保每一袋产品都合格质优。

  生产过程中,长春中医药大学给予了专业的技术指导,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同时,敖东集团将寒湿疫方、解肌宣肺除疫方、清热排毒汤等汤剂及颗粒的生产情况向监管部门主动汇报,得到了大力支持。

  24小时运转的车间!

  目前,我省抗疫中药方剂需求量较大,提高产量是当务之急。

  4月1日,省疫情物资保障专题会议指示,吉林敖东尽最大可能提高产量。

  为此,敖东集团停止了常规订单生产,全力生产抗疫中药方剂。通过添置设备,抽调人力,生产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目前,已经对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3个方剂和1个代饮茶,全部具备了生产能力。每日可生产中药防疫方剂55万副,其中颗粒20万副,汤剂35万副,每日还可以生产代茶饮10万副。

  打通送药“最后一公里”

  及时准确地将药品配送到位,是抗疫工作能否赢得主动的关键。

  近些年,受网络冲击和疫情影响,药房门店经营步履维艰,但为了提高大众健康终端服务能力,提高敖东品牌药品大众认知度,吉林敖东陆续在长春、蛟河、延边州、抚顺等地开设173个药房门店,仅在长春市就有104家,培养了足量的注册执业药师队伍,成立了“智慧药房”,建起了智能煎药中心和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储备了强大的终端配送能力,解决了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多年的积累,在这次疫情得到了充分展现,除按长春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必须关停的门店以外,长春市有40余家门店员工全时在岗,正常营业。


  截至4月5日,采用“网订店送”的模式共计配送52981单,平均每天配送2119单。为达到精准配送,避免出现重复配送的问题,从多头配送的方式调整为敖东大药房统一配送。

  目前,敖东大药房的配送能力,完全可以满足省内各地疫情需要,确保抗疫药品第一时间送达到位。

  全力以赴保供

  从本省疫情防控开始,为提高捐赠的实用性和时效性,敖东集团主动联系各疫区防疫部门,了解各疫区紧缺急需药品和物资情况,按照各疫区防疫部门提供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捐赠。


  截至4月6日,吉林敖东已向全省19个疫区和大学累计捐赠价值1515万防疫药品和物资。

  吉林敖东作为吉林省从事中药生产的上市公司,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在本轮疫情防控大考面前,敖东人誓与全省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坚决服从号令 听指挥!

  想政府之所难,念人民之所急,不惜代价、不计成本、不畏困苦、迎难而上,坚决保质保量及时供应防疫紧缺药品,全力以赴助力各级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敖东药业集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