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攻坚进行时丨特别关注:24小时无缝连接!吉林战“疫”物流突围因何被央视聚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50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战疫攻坚进行时丨特别关注:24小时无缝连接!吉林战“疫”物流突围因何被央视聚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50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战疫攻坚进行时丨特别关注:24小时无缝连接!吉林战“疫”物流突围因何被央视聚焦?

2022-04-07 18: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吉林战“疫”的关键节点,保持物流的持续畅通,怎么强调它的重要性都不为过。

  眼下,就有一条吉林战“疫”物流突围消息,引发了央视的围观。

  事情经过是咋回事?

  咱们提炼核心,还原一下。

  4月5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对吉林省邮政分公司保障邮路畅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证运输网络不中断进行报道。

  3月11日起,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封闭管控下的长春市被按下了“暂停键”。全国进出长春的交通受到严格管控。为保证在符合防疫规定情况下,最大限度争取全国寄递吉林省的邮件按时送达,中国邮集团有限公司为此特别制定了应急调度专案。第一时间拿到了沈阳至长春的邮路通行证,把所有的邮件到长春的计划调整到沈阳,再从沈阳进入长春。同时,吉林省邮政分公司积极为邮运司机提供相对独立的休息环境,对邮件和车辆采取进和出两次消杀等措施,全力确保吉林邮政进出省际一干唯一通道畅通。

来源:央视财经截图

  物流突围,为吉林战“疫”贡献了哪些力量?

  数据会说话!

  据统计,从3月12日至3月30日,中国邮政共向长春运送约13万袋件的邮件,紧急防疫物资共运送25批次约5千袋件。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下一步,吉林省邮政分公司将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积极协调筹划更多的邮寄通道,确保疫情形势下,全网邮路运输不中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邮政力量。

  多说几句。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为打通蔬菜保供“最后一公里”和配送“最后100米”,长春市积极推动快递企业恢复营业。

  此前,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提到,长春市商务局积极推动京东到家、顺丰等快递企业员工,在符合防疫条件情况下尽快上岗。目前,长春市快递公司恢复营业4家,上岗人数约400人。下一步,长春市商务局还要组织更多的快递小哥上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