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误农时 长春机场积极助力春耕生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512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疫不误农时 长春机场积极助力春耕生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512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防疫不误农时 长春机场积极助力春耕生产

2022-04-08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作为产粮大省,也是粮食净调出大省,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前,吉林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长春机场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关于返乡春耕的工作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于4月6日-7日将105名在场务工人员闭环转运至所属街道社区。

  4月4日,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滞留长吉两市农民返乡春耕工作方案》后,长春机场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返乡条件、申请程序、人员转运等内容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在满足长春机场最低生产运行保障的前提下,按照“应返必返、能返尽返”的原则,为春耕生产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在场务工人员进行申报,严格对照返乡条件进行把关,并将返乡人员名单报所属街道社区审核无误后,进行闭环转运。

  为高效推进、有序组织在场务工人员返乡春耕工作,长春机场成立核酸检测组、联络协调组和人员转运组。核酸检测组负责为返乡人员提供相关核酸检测报告,组织开展抗原自测,并做好返乡人员相关材料汇总存档,确保做到 “一人一申请、一人一承诺、一人一档案、一人一证明”;联络协调组负责与属地政府确认人员返乡交接事项等工作,确保实现闭环管控;人员转运组负责做好返乡人员集中运输及现场维序等工作。

  转运中,长春机场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点对点交接、人对人确认”集中统一组织,保障人员无接触的交接方式。返乡春耕人员交接办理过程中,长春机场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监督、检查、核准, 确保返乡春耕人员身份及数量无误。4月6日-7日,长春机场分批完成71名和34名返乡春耕人员转运,并与所属街道社区完成交接。整个转运过程,前期准备充分、人员组织得力、转运交接顺畅,得到105名返乡春耕人员的一致好评。

  粮食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做好春耕生产直接关系百姓“米袋子”“菜篮子”和农民收入,更关系社会经济发展基础。吉林机场集团迅速落实地方政府工作要求,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为在场务工人员春耕返乡保驾护航,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农业发展贡献了一份民航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唐青昆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