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保民安 全区养老服务机构零感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51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保民安 全区养老服务机构零感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51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双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保民安 全区养老服务机构零感染

2022-04-08 15: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长春市双阳区民政局以疫情为令、以防控为责,聚焦民政为民职责任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保障,撑起了关爱特殊群体的保护伞。

  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扎实到位

  据统计,双阳区目前有养老机构58家,在院老人2965人,工作人员542人。从3月4日开始,双阳区民政局对养老福利机构实行了封闭管理,并由两名副局长牵头组成工作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回检查,确保封闭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在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巡查中发现的执行不到位的养老机构负责人及时进行训诫和罚款处理,提升了他们的防控意识,补齐了工作短板。

  全员核酸检测,实现在院养员零感染

  为确保养老机构不出现感染病例,按照上级民政部门的要求,在各乡镇(街道)的配合下,截止到目前,核酸检测专班平均为养老机构全员检测核酸6次,抗原自测9次,保障了养老机构内特殊群体的安全。

  双阳区民政局先后为养老机构发放了84消毒液1080L、酒精224L、核酸自测试剂42600支、防护服420套、防护面屏150个、PVC手套1650双、医用外科口罩28800支、N95口罩2400支、护理垫40020个,解决了养老机构缺少物资的情况;免费为58家养老机构安装监控门磁140件,发放蔬菜12500斤,为542位在院工作人员协调、发放抗疫中药包800余份,确保了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在院养员2965人零感染。

  实施系列有效措施,保障生活稳定民心

  按照省市民政系统的统一安排,双阳区民政局为城乡低保户13411户和城乡特困人口2821人下拔救助资金324.64万元;

  考虑乡镇(街道)实际,3月15日临时下拔救助资金75万元,3月16日提前下发3月份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款项992万元;

  及时发放了第一季度高龄津贴,共计144.78万元。为全区低保、特困老人免费发放蔬菜18.135万斤。

  双阳区民政局通过一系列措施,尽最大努力解决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需要,在特殊时期发挥了民政兜底作用,没发生一起因特殊困难群体救助不及时引发的负面舆情,赢得了困难群众的认可。

  疫情未止,战疫未停。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双阳区民政局始终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担责尽责,全力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及特殊困难群众安全安稳度过本轮疫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