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51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551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4-08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得志主持召开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白城市、延边州、梅河口市关于近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吉能集团所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省内大部分地区采取线上监管方式开展工作,多数生产企业也进行封闭生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慎终如始的工作状态,强化矿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生产一线的现场管理。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心理疏导。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进行心理干预,避免因职工情绪波动引发问题。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监管执法的力度,加大随机抽查、夜间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严防生产矿山超强度、超能力、超定员组织生产、建设矿山违法以建代采及停产矿山私挖乱采等问题发生。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矿山监管工作,确保矿山安全监管少受影响,不出问题。要继续加强风险研判和安全防范,结合不同时期、不同季节、不同节点矿山领域的安全生产特点,持续跟进开展研判分析,重点提防春季煤矿防瓦斯异常涌出、水害、非煤矿山车辆伤害和尾矿库安全运行等风险,有针对性地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受疫情封闭管理措施限制,各地要对矿山危险性较大设备逾期未检测,甚至带病运转等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要做好集中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心理,督促企业组织制定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具体的隐患排查治理措施。待企业具备复工复产条件时,严格组织开展复产前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及安全条件审核等工作,严防企业急于求成、盲目复产、冒险蛮干引发事故。要抓好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贯彻落实,逐条细化研究,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特点,认真分析查摆存在的困难问题,找准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