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吉林战疫帮忙丨一切都是为了宝宝的口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518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吉林网吉林战疫帮忙丨一切都是为了宝宝的口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51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网吉林战疫帮忙丨一切都是为了宝宝的口粮

2022-04-08 23: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打了所有能找到的母婴店的电话,都找不到我要的奶粉。”一位妈妈焦急地发来了求助。

  中国吉林网与今日头条“头条帮忙”自3月12日今日头条上开通“吉林战疫”求助通道以来,收到了很多新手妈妈的求助,她们都是在为宝宝的饮食起居而烦恼,有寻找奶粉的,有寻找尿不湿的,还有妈妈寻找特殊的辅食。记者多方采访,集中为妈妈们排忧解难。

  4月8日,记者接到一位宽城区新手妈妈的求助。她的女儿只有2个多月,需要吃奶粉。本来居住的小区对面就是一个很小的母婴店,服务员就和她住在同一个小区。虽然受疫情影响封闭管理,但是该母婴店仍然能够向她提供奶粉,因此自己并没有囤货。但是,服务员返乡春耕了,这家店的老板人在沈阳,自己一下子懵了,不知道去哪里买奶粉。照着网上提供的电话打了几个,都无法送货,而自家的奶粉现在只能吃三四天,宝宝即将断粮!

  收到求助后,记者第一时间就询问了网友所在的小区附近的一家孕婴店,店里不但有这位妈妈需要的奶粉,还能够提供配送。店长表示,4月9日中午她就会把奶粉送到这位妈妈手中。

  宝宝的口粮是很多妈妈、尤其是新手妈妈最关心的事情。还有小宝宝生活必备的尿不湿、辅食等,也让妈妈们非常焦急。3月31日,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商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线上营业保供单位范围,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的通告》,提到保供单位范围为主营粮油、生鲜、母婴用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主体,极力保障小宝宝的生活。

  记者搜罗了长春市各区经营婴幼儿奶粉及儿童必须品销售配送机构的联系方式,供妈妈们就近联络。

  在疫情期间遇到战疫互助、政策咨询、医疗求助、爱心救援等困难需要求助,可在今日头条上进入吉林频道,点击“战疫帮忙”,或者搜索“吉林战疫帮忙”提交求助信息,由中国吉林网跟进解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