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社会面清零”后,日常生活这些事项要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554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权威解答:“社会面清零”后,日常生活这些事项要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554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权威解答:“社会面清零”后,日常生活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2-04-14 14: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5场新闻发布会。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庆龙表示:目前全省已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管控区也将会陆续解封,但不等于“零病例”、更不是“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防疫意识、落实防疫措施、遵守防疫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建议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科学佩戴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习惯,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要规范口罩佩戴,让口罩紧贴面部、遮住口鼻。

  二是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

  三是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外出回家、饭前便后、触摸公共物品后,要及时用流动水或洗手液洗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消毒。切勿用脏手触摸眼口鼻,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他人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使用后的纸巾立即丢弃并洗手,不随地吐痰。

  四是加强通风,合理消毒。居室和办公场所要保持一定的空气流动和自然通风,避免空气污浊。不建议对室内外环境反复喷洒消毒剂进行日常消毒。

  五是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物、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应保持手卫生。尽量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冻生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买进口冷冻食品,要做好外包装消毒。

  六是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N95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七是积极接种疫苗。奥密克戎变异株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带来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所以没有禁忌症的人员都要积极接种疫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罗浩/摄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