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师生抗疫MV《因为有爱》上线 作词、演唱由教师和校友完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56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师生抗疫MV《因为有爱》上线 作词、演唱由教师和校友完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56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大学师生抗疫MV《因为有爱》上线 作词、演唱由教师和校友完成

2022-04-15 15: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同去收获,日夜兼程为了我们的期待……”长春大学师生共抗疫情的画面在《因为有爱》这首歌曲中一幕幕呈现。这首歌曲是由著名词作家陈静波作词,长春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刘铮作曲,特殊教育学院毕业生赖潘演唱的。

  谈到这首歌曲的创作背景,刘铮说:“歌词是陈静波老师几年前创作的,我第一次看到歌词便被感动了,人间无私的大爱可以抵挡风雨,抵达人心,给人温暖和力量。我把歌词谱成曲,由特殊教育学院13级音乐表演专业的赖潘同学演唱,陈静波老师的音乐工作室制作,并由学院刘爽老师录音并混音完成。”

  演唱者赖潘有视力障碍,但专业功底扎实,毕业后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担任音乐教师。刘铮介绍,赖潘非常喜欢这首歌,在学唱的时候,由音乐学院的同学帮她翻译曲谱,排练、录制过程都非常顺利。

  疫情袭来,长大师生团结一心,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学生们采购生活用品、运送物资、清理卫生……他们中有年过五旬的老师,也有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辅导员,他们都在拼尽全力守护着学生们。那些还是孩子的学生志愿者们,勇敢地站了出来,协助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各种服务……刘铮说:“这些感人的瞬间,让我想到了《因为有爱》这首歌曲——我说世界因你而精彩,仿佛天上月承载多少爱……”刘铮将长大师生抗疫素材剪辑成视频,并配上这首歌曲,献给全校师生,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师生致敬!

  刘铮是2012年初来到音乐学院工作的,至今10年整,主要教授作曲基础理论方面的课程,近年也担任研究生的部分课程。十年间,刘铮见证了长春大学的发展,“这十年,我在这里成长、结婚生子、考上博士研究生继续深造,学校给了我锻炼、进步的机会,我非常热爱这个温暖有爱的集体。疫情期间,看到长大人没有退缩、没有怨言,有的只是‘我来’‘我可以’,让我深受感动,并为自己是长大的一员感到骄傲!”

  正像歌词中写道:因为有爱,我们心手相牵,一路不怕多障碍。因为有爱,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胜困难……相信团结一心,定会迎来“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那一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视频由学校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