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战疫”重磅直击㉟丨继续加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56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战疫”重磅直击㉟丨继续加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556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战疫”重磅直击㉟丨继续加油!

2022-04-15 1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5日,长春按下“静止键”的第三十五天。

  一切向好!

  挥别通化“大白”、长春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舱“满月日” 出院120名患者,各区继续公布保供企业……

  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实现全面胜利!

  本期直击主题——继续加油

  加油!

  通化“大白”回家了

  4月12日下午,梅河口工作队圆满完成任务,2600名梅河口“大白”启程返梅。据《吉林日报》报道,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到经开区,为圆满完成包保支援任务、即将启程返回的梅河口工作队送行。 

  对于抗疫队伍来说,圆满的完成任务是他们每个人的心愿,随着梅河口支援经开工作队返回当地,通化市支援长春市绿园区抗疫工作队也踏上了返程。

  据《吉林日报》报道,4月1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到绿园区,为圆满完成包保支援任务的通化工作队送行。景俊海充分肯定通化工作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在长春疫情最严峻、最胶着的紧要关头,通化市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迅速调遣精兵强将直奔长春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以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实现长春社会面清零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吉林抗疫史册上书写了华彩篇章。希望长春市、绿园区与通化市倍加珍惜这份患难与共的真情,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协同合作,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来时同为袍泽,归来亦是家人。隔着车窗,通化“大白”们眼含深情,依依不舍。挥手告别,期待全胜!

  加油!

  长春五区继续发布保供企业名单

  全面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保供必不可少。

  15日,绿园区、二道区和朝阳区发布了第二批保供企业名单,汽开区发布第三批保供企业名单,南关区也持续更新保供企业表。

  另外,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长春市在市长公开电话增设复工复产服务投诉电话:88777010,电子邮箱:cc12345@vip.126.com,24小时受理企业和市民关于复工复产服务相关问题的来电。

  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每一个人的心愿。

  让我们共同努力。

  加油!

  这个方舱迎来“满月日” 继续出院!

  3月15日晚,长春市首个方舱医院——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正式启用,首批2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入住。工期4天4夜,100多个小时完工。

  4月15日,长春市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迎来“满月日”,这一天,又有120名患者出院了。

  长春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院长、长春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赵刚告诉中国吉林网,截至4月15日早7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开放床位1477张,累计收治患者4041人,治愈出院患者2867人。转诊181人,目前在院患者1178人,可用床位289张。 

  下一步,在社会面清零的形势下,会展方舱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将以高度的职业使命感,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最终取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加油!

  学生最关注的事情,看这里!

  学生开学复课,是所有家长和孩子们最关心的话题。

  15日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

  据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介绍,长春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将严格遵循“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工作要求进行分析研判,分期分批有序推进各学段开学工作。

  高三年级将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将实行市域同步。其他中小学各学段、各年级将在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考量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应急准备、学校人群密集等因素,充分听取防控专家及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审慎研判确定开学时间安排。原则上按照初三年级、高中其他年级、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的次序有序组织实施。

  长期封闭在校的学生如何开展户外活动,也是很多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

  吕德辉表示,无疫情学校和校内发生过疫情但14天内无新增感染者的学校,可以有序组织学生开展校园内户外活动。

  清零并不代表解封。只有共同加油,一起努力,我们才会尽早实现全面胜利,一起去拥抱明媚的阳光。

  时间不会太久,再坚持一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部分图片 摄影 李煦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