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直击丨花开春还!今天,吉林欢送河南抗疫英雄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56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直击丨花开春还!今天,吉林欢送河南抗疫英雄回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55685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直击丨花开春还!今天,吉林欢送河南抗疫英雄回家!

2022-04-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时,他们肩负河南的嘱托,吉林人民的盼望,带来友谊和希望!

  归时,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如今天的好天气一样绽放阳光笑容,回到家乡!


       4月16日中午,河南省疾控系统援吉医疗队180名抗疫英雄,踏上返程之路。

  鲜花、锦旗、荣誉证书……饱含着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离别现场,一幅幅标语寄托深情,一声声感谢饱含厚意;互道感谢、挥手告别,有欢笑也有泪水,大家依依惜别的场景和瞬间令人动容。


  惜别之时

  回顾31天的赛跑!

  河南省疾控系统援吉医疗队员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河南省老防疫人精神。

  一个月以来,积极融入吉林省抗疫工作大洪流中,不知疲倦地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


  援吉队员王春霞刚到吉林,就接到了母亲突然离世的噩耗。疫情关头,悲痛欲绝的她决定继续留在吉林奋战疫情,用这种“大孝”告慰逝去的母亲!



  从事流调溯源,队员们声音嘶哑反复沟通。整日穿梭在隔离酒店、小区街道、乡村社区、方舱工地,直面最凶狠的病毒,捍卫吉林人民群众的健康,抚慰患者焦虑心情,抹去头上绵密汗水……

  31天的并肩战斗!

  回顾与长春人民携手战“疫”的日日夜夜,长春人的热情包容,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援长专班24小时从生活、工作、防护、交通等方方面面的周到服务,河南援吉队伍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感谢长春人民的关爱和照顾,感谢你们给我们荣耀、护我们周全。”河南省疾控系统援吉医疗队领队张国龙感慨道,一个月的患难与共,援吉队伍与长春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豫吉永远一家亲!


  踏月而来,乘春而归!

  在吉林疫情最艰难的时候,河南疾控系统援吉医疗队加入战斗,为吉林增加了抗疫的力量和动力!

  如今,逆行英雄凯旋回家,吉林人民恋恋不舍,他们的抗疫精神也将载入吉林抗疫史册!


“春城”春将至

“烩面”情常在

依依惜别

山海自有相逢

我们必将因美好而重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曹逸群/文/视频

李煦/图 于佳/制作

关键字:援吉医疗队;抗疫;王春霞编辑:曹淑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