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辉发河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58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辉发河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58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辉发河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加速推进

2022-04-19 09: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在辉发河重点治理工程二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整个工地机器轰鸣,挖掘机在削坡、振动碾在碾压、翻斗车在自卸,约30名工人在紧张忙碌着,一派繁忙景象,各项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吉林水投党委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力促重点工程建设“不中断”。水工局第五分局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为辉发河重点治理工程(辉南县段)二期工程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落细落实防疫措施

  辉南县辉发河重点段治理工程二期项目管理人员实施每日对闭环管理施工人员两次体温测量,建立记录台账;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放置在固定位置,供有需要的工人使用;每日对项目部食堂、职工宿舍、走廊、卫生间两次清洁消杀;禁止非施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同时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建立“五统一”工作机制,统一健康筛查、统一岗位管理、统一安排分餐、统一安排上下班、统一科学安排住宿,同时实行施工人员生活区与施工现场,“两点一线”管理模式,确保施工安全有序。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如遇突发情况或出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报告,及时进行隔离。

  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为解决施工人员不能全部入场、施工材料短缺、作业机械流调困难等问题,项目管理人员经与多方沟通协调,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不定期对“人、材、机”进行分析研判,制定行之有效举措,确保劳务队伍稳定、生产材料持续供应、施工机械合理使用;对临时用电、消防、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特别加强对劳务人员的安全培训,做到进场一人教育一人,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工作,达到安全生产标准。

  辉发河重点段治理工程(辉南县段)二期工程的建设任务是在现有防洪工程的基础上,通过加高培厚、穿堤建筑物建设及岸坡防护等工程措施,完善辉发河干流防洪体系,提高沿河两岸的防洪能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共完成土方填筑4万立方米、石方0.18万立方米,共计完成投资约300万元施工任务。预计今年10月中旬前,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何禹洁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辉发河重点段治理工程二期项目部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