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陈伟用音乐和歌声为学校抗疫助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1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陈伟用音乐和歌声为学校抗疫助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1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陈伟用音乐和歌声为学校抗疫助力

2022-04-22 20: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组织需要,就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长春人文学院实施封校封寝后,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伟第一时间报名,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第一线。

  驻校第三天,陈伟便主动承担理工楼单独隔离学生的服务工作。由于学生心理紧张恐惧,要求志愿者既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又要从生活上、心理上做各种服务工作。为了保证学生能够第一时间吃上热乎的饭菜,他每天早起晚睡,穿好防护服,把每一盒早饭及时送到同学们手中。由于人数多,每次抱着盒饭箱爬几趟楼梯,总是气喘吁吁,胳膊酸疼。他全然不顾疲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热心周到的服务,安抚隔离学生的内心世界。他说:“作为老师,这也是关爱呵护学生的最好方式。”

  在抗疫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几乎每天都是工作到第二天凌晨,身上的防护服一穿就是14个小时左右,每次核酸检测下来,内衣全部被汗水浸透。一有空,就用微信和同学们联系,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安抚他们烦躁的思想情绪,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就在身边,封寝并不孤单。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学生干部党员也自发组织起来,主动参与抗疫,配合核酸检测扫码,参与寝室走廊消毒等工作。

  在努力做好抗疫工作同时,陈伟还坚持把教学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教学中,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和“成功教育”理念,时刻把学生的专业学习放在心上,保质保量地完成所担负的各项网上教学任务。她白天因忙于防疫工作,经常需要在晚上休息时候,加班加点为学生上课、辅导和批改毕业论文。

  陈伟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用音乐和歌声为学校抗疫助力。结合自己在学校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创作出《我们一起加油》和《守望相助》两首抗疫歌曲,鼓舞战斗在学校抗疫一线的“大白”志愿者们。他还指导2021级学生创作歌曲《念》,用当下流行的说唱形式,搭配上正能量满满的语句,配上学校一幕幕真实感人的抗疫画面,及时反映疫情期间大学生的真实生活情感。

  在这个特殊时期里,陈伟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担当和责任筑牢了坚强防线,用奉献与执着诠释着爱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