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现场直击:看,长春这家无人机制造产业园如何全力以“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17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现场直击:看,长春这家无人机制造产业园如何全力以“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17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现场直击:看,长春这家无人机制造产业园如何全力以“复”?

2022-04-22 2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吉林高质量发展中,产业是关键的一环。提起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企业积蓄了强大的潜能。

  4月22日,中国吉林网聚焦的复工复产的企业样本就来自于此。

  无人机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中韩示范区高质量推进复工复产的企业“样本”之一。

  据《吉林日报》报道,4月1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无人机制造产业园、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复工情况。景俊海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工地防疫流程,严格落实人员集中居住、闭环管理、高频检测等防疫措施,全面彻底消杀进出车辆,坚决防止发生新的聚集性疫情。长春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着力打通人员进场、要素保障、物料运输等难点堵点,有效满足项目建设需求。

  4月22日,在中韩示范区无人机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群正挥动铁臂施工作业,工人们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情况,我们计划分三个阶段科学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吉林网,第一阶段为复工缓冲阶段,时间为期一周,即调动工地现有人员和物料进行全封闭施工作业,确保不产生任何外来输入。第二阶段为复工试行阶段,为期一周,此阶段“进料不进人”,采购进场物料,严格执行示范区的“七步操作法”开展物料消杀工作。第三阶段为复工正式运行阶段,根据现场施工界面和工种需求,陆续增加人员和物料,对所有外来输入的人员严格执行报备、检测、消杀、隔离、培训、监测、上岗的七步管理措施,确保工地不发生疫情。

  据了解,中韩示范区无人机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9.57亿元。项目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已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期为3年。项目建成后可发挥园区的集聚效应,实现无人机产业从研发到生产全产业链联动,必将促进示范区高端制造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

  中韩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示范区已开工但因疫情停工的项目17个,其中新建4个,续建13个,总投资142.76亿元。截至目前,健康食品产业园、无人机产业园、光电子信息产业园等9个项目已实现复工。预计到4月底,冷链物流产业园、国际医美产业园、优质文体促进产业园等16个重点项目能实现复工(其中新建项目4个,续建项目12个)。由于国电投制氢设备中试产线项目距离方舱隔离点较近,为保证安全,项目延迟至5月份复工。预计到六月底前,生物科技产业园、华道生物、安波福等项目能实现开复工,届时示范区开复工项目达到39个;剩余21个项目的开复工将在8月底前启动实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栾喜良

  图片由中韩示范区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