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漫画”医生的特别生日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62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漫画”医生的特别生日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562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漫画”医生的特别生日会

2022-04-24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疫情,吉大二院派出了130人的公主岭462方舱医疗队。

  曲扬教授就是这支方舱队中的一名普通医生,在这段艰难时间里,他用青春和汗水记录了一段难忘的战斗和生活的经历。

  进舱工作比大家想象的要困难繁重得多,病毒是无形的,看不见也摸不着,每个医护人员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除了日常医疗工作,有时候还要承担消杀、搬运物资、后勤保障工作,工作结束后大家都感到精疲力竭。

  为了互相鼓励、缓解心理压力,曲扬在大家进舱前的防护服上画了各种卡通的小人,每个医护人员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特定卡通标志,让大家在繁重的工作中能有一份温馨和快乐。医疗队的战友们都开玩笑的说,他就是一个被医学事业耽误了的漫画家。

  后来方舱内的小患者们看到队员们防护服上的卡通图案都特别喜欢,总是远远就喊机器猫哥哥或者姐姐,曲扬有时间还会教舱内的小朋友们画画,不论是多调皮的孩子,只要他来了,都会乖乖听话了。

  医疗队的核酸采集非常重要,所有医护人员的核酸和驻地物表都需要每天采集并送检,这是保障大家安全工作的前提,但工作量也比较大,曲扬和另一位队员王庆宇医生主动承担起任务,为了让大家准确知道流程,还亲自录制视频,告诉大家怎样做能把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随着方舱病人越来越多,医务人员工作也越来越繁重,这时曲扬家中又传来消息,和他感情非常深厚的姥爷病情突然危重,着急之下,引起了面部的急性带状疱疹。经皮肤科李福秋主任会诊,建议曲扬应该休息并且马上治疗。但是看到病人越来越多,医疗队人手短缺,曲扬依然坚持工作,在休班时才在宿舍打上一针。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公主岭方舱也迎来了胜利休舱的日子,而非常巧合,这一天也恰好是曲扬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由于感控要求,大家不能相聚一起庆祝。但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员们在这段时间里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都想送他一份特殊的礼物。

  医疗队长王珺楠和队员们背着曲扬偷偷组建了“生日特工队”,每个队员录制了一个小视频,把所有人的视频集合制作了一份特殊的视频生日祝福,并请驻地的保障老师设法联系了生日蛋糕,悄悄放在了曲扬的房间门口。

微信图片_20220424181910.png

  这场线上“特别”的生日会,让得带状疱疹疼痛难忍的曲扬面露微笑,哽咽地表达着对队友们的谢意。当队员们在线上一起听到曲扬的儿子给爸爸发来奶声奶气的祝福时,所有队员都眼角湿润了,为了让更多人的早日相聚,为了守护家乡人民的健康,此刻所有医护人员经历的分离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愿疫情早日过去,愿幸福洒满心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