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第二方舱医院院长梁远志 默默奉献的坚守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63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第二方舱医院院长梁远志 默默奉献的坚守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63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第二方舱医院院长梁远志 默默奉献的坚守人

2022-04-25 15:48 | 来源: 图片来源:船营区委宣传部

  初春三月,北国江城吉林市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盛京胃肠医院的业务院长梁远志积极响应号召,奔赴第二方舱医院战斗。

  一开始,梁远志和关爱医院院长孙庆吉一起担负值夜班工作,同时配合转运白山市阳性患者,他俩四天四夜奔波在路上,毫无怨言。

  3月28日,院长李丹生病,他义无反顾地接过指挥棒,同后期驰援的关爱医院院长张海涛一起,共同负责协调方舱人员的职责分工、感控、护理、消杀,以及患者的收治、转归、出院和医护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

  方舱工作千头万绪,他认真梳理,安排人员与相关单位有效对接。经过几个日夜的梳理,方舱和驻地的工作流程建立起来了,工作渐渐顺畅了,工作秩序好起来了。日夜操劳的他顾不上自己身患糖尿病、高血压,工作起来经常忘记吃药,疲惫的他经常感到不适,同事们心疼地让他休息一会儿,可是倔强的他总是找点药吃上,仍旧继续工作。第二方舱的医护人员由船营二医院、盛京胃肠医院、关爱医院等医疗机构人员组成,先后有117名医护人员参与方舱工作。从不认识、不熟悉到他能准确地叫出每个人名字,和他每个班次都亲自嘱咐做好安全防护有关。不管谁有需求,他都想尽一切办法给予解决。大家都说,他就像一个大家长,细心地照顾着大家的生活。

  经过29天的运行,第二方舱医院共收治病人872人,治愈出院782人,转院转舱90人。4月20日,二方舱医院休舱,梁远志和张海涛一直工作到下午五点半,完成病人病历整理归档、疾控报卡初筛、物资交接等,同时,他亲自完成了二方舱医院休舱总结。所有事情都安全落地,疲惫不堪的梁远志看着二方舱这个他洒满心血的地方,心里仿佛落下一块大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船营区委宣传部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