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为什么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63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为什么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635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为什么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

2022-04-25 15: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退伍军人,必须冲锋在前。”3月15日凌晨,长春市体育馆张春生接到局包保任务后,立即下沉到桂林街道同光路西社区,负责核酸检测、抗原试剂盒发放、搬运物资等工作。

  在核酸检测中,他主动要求做“掰签”“封管”等高风险工作,分担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提升了核酸检测速度。在组织抗原试剂检测时,他挨家挨户发放试剂盒,汗水模糊了面屏、浸透了衣服。

  由于长春提级管理,张春生就近选择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3月27日他主动向长通街道东莱社区报到,加入了长通街道市直机关干部临时党支部,选择了在条件比较艰苦的永宁小区卡点值班任务,每天按时到岗,负责出入车辆和人员的查验,接收保供物资和消杀等工作。

  因为封控小区和楼栋的原因,部分下沉干部出不来,他向支部书记请缨,说自己年轻身体好,主动申请参加卡点的后半夜值班,后半夜的班是又冷又困,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始终毫无怨言,坚持再坚持。在坚守夜班执勤同时,他还参加了居住小区的“五角星”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发放蔬菜包、保供商品等工作。

  小区里有一位年龄较大的老人独自居住,自己不会检测,每次检测时他都耐心地帮助老人家,用心用情为老人服务。他说,这些都是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更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他只是尽了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他说,抗击疫情和上战场打仗一样,要不怕牺牲,只要组织需要,一定会坚决服从命令,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直至胜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