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宫文清:火线中淬炼勇毅 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64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宫文清:火线中淬炼勇毅 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64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宫文清:火线中淬炼勇毅 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2022-04-26 13: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党和政府地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市民的地密切配合下,我们必定战胜疫情,胜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长春市第五十八中学副书记宫文清满怀信心地再次走上志愿服务岗。

  自疫情暴发以来,按照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宫文清和同事们赶赴英俊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在惠泽园小区、同盟学校、鑫旺社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采样点引导、维护检测队伍秩序、居民信息登记、查验吉祥码……她每天早出晚归,始终忙碌在一线。

  3月18日,宫文清接到进村屯入户发放试剂盒并记录检测结果的任务。由于任务区域内的居民以老年人为主,多数不会使用试剂盒,宫文清耐心地给老人做示范、教技巧,帮助老人完成鼻拭。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顶着寒风,踏着积雪,迈着沉重的步子,羽绒服早已被被汗水浸湿,但看到老人们见到自测“一道红杠”时的喜悦,她的心里暖暖的。

  在刚刚带队完成英俊镇防疫志愿服务任务后,按照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关于党员干部就地下沉基层参加志愿服务的要求,宫文清来到居住地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报到。这时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受多重因素影响,防疫工作人手匮乏,宫文清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向社区提出牵头组织小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说干就干,回到小区,宫文清召集34名志愿者组建了志愿者团队,从3月24日起,带领小区志愿者们轮岗轮班始终坚守在防控门前,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控制进出人群,配合社区组织小区内部的核酸检测和试剂盒的发放。付出是值得的,在周边小区相继出现阳性感染时,自己负责的小区始终保持着全员阴性,保障了小区居民的健康。

  小区居民对宫文清带领的志愿服务者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120_副本.png

  4月4日,由于小区疫情防控成果显著,社区授予小区志愿者团体党员先锋岗称号,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宫文清同志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小区业委会主任。目前小区志愿服对已经扩大至57人,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在防疫一线守护小区平安。

  宫文清在艰难时刻勇于担当,带领一群勇敢的志愿者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通过实干守护了自己的家园,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