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30分钟 抗疫一线的她为产妇“开辟”了“生命通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64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30分钟 抗疫一线的她为产妇“开辟”了“生命通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564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30分钟 抗疫一线的她为产妇“开辟”了“生命通道”!

2022-04-26 14: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做了12年的社区工作了,对这份基层工作很有感情,大家都亲切的称呼我‘桃桃’,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并肩抗疫、温暖同行……”

  她是董银玲,是长春市黄河路北社区的网格长,3月8日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董银玲主动请缨,逆行在前,凭借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的一线,成了居民们的“主心骨”。

  3月14日22点,街道紧急通知,一小区某单元发现一例密接人员,需要对该楼全体住户进行入户核酸采样。该小区部分为公寓,合租人口多,情况复杂。同时,这也是街道面临的第一个特殊任务,此前并无相关经验。

  刚结婚不久的网格长董银玲面临极大考验,但她丝毫没有犹豫,冲锋在前,同医务人员一道完成采样任务。直至凌晨4点,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旅店稍作休息,早5点30就又匆匆奔赴岗位.....

  疫情初期,任务繁重,她负责一个小区的全民核酸采样点,共有4栋居民楼,1100余人,面对大规模的封控楼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她安排部署网格员、志愿者有序开展采样工作,带着医生逐户敲门、扫码、登记、采样,医生换了一拨又一拨,只有她一直坚持,不记得穿着防护服爬了多少节楼梯,走多少路,流了多少汗。

  在她和队员们的努力下,她所负责的小区成功申报为宽城区“无疫”小区。

  3月21日,封控小区内一位产妇有提前生产迹象,孕妇家属无法联系到车辆。情急之下,家属与网格长董银玲取得了联系,了解到情况后,网格长董银玲立即联系区卫生院上报转运车辆组,在30分钟内将孕妇送到长春市第二医院生产,并帮其购买新生儿用品、高血压药品和生活物资等,就这样,一个健康的男宝宝在大家的期盼与祝福下平安降生。

  “一个人,一网格,一双腿,穿梭在楼栋之中;一个包,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双眼,一身本领,提供全方位服务。”网格长董银玲始终冲在服务居民第一线,对本网格内的居民群众进行走访、摸底、分类造册,定期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孕妇、慢性病等重点群体进行走访和关心,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迅速跟进处理孕妇早产、产检,突发心脏病、购买药品等等紧急情况,从始至终竭尽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得到了居民的普遍拥护和好评,以优异表现彰显了东广街道疫情防控的温度与速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