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一局在通化项目全面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64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水电一局在通化项目全面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3564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水电一局在通化项目全面复工

2022-04-27 1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洗手消毒、有序上岗……复工后,通化市二道江区供热设施改造工程和二道江区金属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工程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往日的建设场景已回归到常态化。

  近日,随着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电一局)项目部与通化市社区及防疫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做实防疫复工“两手抓”,推动在通化的项目复工。

  水电一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曲秀利介绍说:“为有序推动项目复工,水电一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闭环管理措施,调整施工方案,确保安全复工。”

  目前,水电一局在通化地区的通化市二道江区供热设施改造工程和二道江区金属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工程已全面复工。

  通化市二道江区供热设施改造工程于2021年7月29日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0月10日完工,主要针对通化市二道江区各小区已经敷设10至25年以上老化严重、跑冒滴漏的老旧管网及运行期多次出现故障、损坏的热力站设备进行更换改造,形成高炉冲渣余热水热媒共120万㎡供热面积规模。

  “工程复工后,主要完成二道江区各小区单元住户立庭管的外保温敷设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迎宾西区二次网及庭院管沟槽开挖及供热管道敷设施工。”据工程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加大人员及设备投入,确保各小区管道改造按期完成,以保障今冬如期注水、按期供暖。

  通化市二道江区供热设施改造工程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通化市二道江区由于供热管网设备及管道老化严重造成的供暖效果欠佳的民生问题,供热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为新一采暖期供热安全稳定运行、优质高效服务奠定基础。

  通化市二道江区金属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工程于2021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11月15日完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98400㎡,总建筑面积44539.87㎡,其中包括标准化厂房8栋、综合楼1栋,其中5号楼为综合楼,其余均为标准化厂房与附属办公楼。项目建成后可向有色金属加工企业提供出租厂房40989㎡,提供出租办公楼3750㎡,提供出租堆场7946.91㎡,并提供配套的广告、物业等公共服务。

  “项目复工后,我们主要进行厂房主体土石方开挖及填筑施工、挡土墙基础开挖施工、浆砌石挡土墙砌筑施工、扶壁式混凝土挡墙施工。”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通化市二道江区金属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场区内1#-7#、9#厂房土石方开挖就填筑已全部完成,8#厂房预计4月30日开挖完成,场区内J29-J30浆砌石挡土墙已施工完成,为厂区基础灌注桩及主体结构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项目建成后将从石油机械装备版块、金属制造版块、服务业版块助力通化市经济发展。

通讯员 粟丽 郑米灼

水电一局供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实习记者 冯竞莹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