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江城“战疫”现场丨吉林市发布返(来)吉人员管理通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64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江城“战疫”现场丨吉林市发布返(来)吉人员管理通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649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江城“战疫”现场丨吉林市发布返(来)吉人员管理通告

2022-04-27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7日,吉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来)吉人员管理的通告”。

  一、及时主动报告。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屯)、单位等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宾馆、旅店、招待所、出租房、民宿、网吧等各类场所要严格落实人员登记制度,如发现涉疫地区返(来)吉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屯)进行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域外返(来)吉人员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的实行“落地即检”,同时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或单位报备,按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若未如实报告或拒不执行吉林市疫情防控要求,导致疫情发生和传播蔓延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全面精准排查。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开展涉疫地区返回人员排查工作,及时掌握本单位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涉疫地区情况,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社区(村屯)、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面精准开展疫情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排查登记,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24小时内完成排查管控工作,严防失管漏控。

  三、严格规范管理。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来)吉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管理,至离开中高风险区满14日为止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前实行“双采双测”。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返(来)吉人员,严格实施居家隔离14天,解除隔离前实行“双采双测”。

  四、加强健康监测。境外回国解除隔离人员、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和近14天有国内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返(来)吉人员要积极配合社区(村屯)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在健康监测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及时报告健康状况,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外出时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到人群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保持合理活动范围和社交距离。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五、强化自我防护。广大群众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减少疾病感染风险。如出现咳嗽、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条件、无禁忌症的未接种(含未全程接种)人员尽快接种疫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王涛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