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江城“战疫”现场丨特别现场:吉林市“无疫小区”恢复生活秩序的第一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655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江城“战疫”现场丨特别现场:吉林市“无疫小区”恢复生活秩序的第一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655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江城“战疫”现场丨特别现场:吉林市“无疫小区”恢复生活秩序的第一天......

2022-04-28 13: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7日,经认真分析研判,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4月28日0时起,有序恢复吉林市城区生产生活秩序。

  对于吉林市昌邑区绿地国际花都小群居民吴阿姨来说,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

  4月28日一早,吴阿姨就拿着社区统一发放的通行证走出了家门。买菜、理发、马路上溜溜弯儿,和好久不见的街坊邻居带着“距离感”地唠唠家常.....

  在小区门口,以往最为热闹的小广场此刻仿佛回到了一个多月前,不同的是,除了人与人保持距离外,这时还多了几个“小摊位”。

  通下水、清洗地热、免费擦鞋、排队理发......

  社区工作人员对中国吉林网说,今天是小区恢复生活秩序的第一天,这些“业务”在当天全部免费为居民提供。

  “这个小区有41栋居民楼、2500余户居民,我们分成了8个组团,每天定时定点地让居民错峰下楼。并且,在进出小区的时候都会扫码登记,也便于我们对居民的出行进行严格的管理。”吉林市昌邑区哈达湾街道绿地·筑石红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文杰介绍说,虽然现在基本恢复了生活生产秩序,但疫情防控工作还是重中之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一直坚守岗位。

  小区外边的保供超市,10余名居民自觉排着队依次购物,除了保持安全距离外,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张纸条,上面记着的是需要的物品。

  “把要买的东西都提前写好,排到了就把纸给营业员看,他们就会按照上面标注的给配送东西了。要是在窗口看到了想不起来的商品,也可以临时加一下。简单方便,节省时间。”居民关青凤对中国吉林网说,在家封闭的这段时间虽然也可以网上订单购物,却不同于现在可以亲身到超市窗口前选购,心情,也好了很多。

  “现在吉林市已经逐步恢复城区生活生产的秩序,我们也还是坚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以昌邑区来说,封控区、管控区的硬隔离设施目前还处于正常状态,下沉干部继续坚守在一线,同时,对居民的保供措施一直处于平稳状态。”吉林市昌邑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恒毅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王涛 文/图/视频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