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总投资3640亿元!吉林省第二季度43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5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总投资3640亿元!吉林省第二季度43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5655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复工复产进行时丨总投资3640亿元!吉林省第二季度43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2-04-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复工复产,吉林上演加速度。

  4月28日,“全省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在长春新区举行。

  本次活动,是一次全省联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设立省主会场和分会场,省主会场设在长春市医药产业集中开工项目现场,各(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设立10个分会场,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互动。

  这次活动,意义重大!

  为啥这么说?因为这是在全省有序解除社会管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重要时刻举行的集中开复工。

  看到这里大家要问了:“本次集中开复工,会带来了什么?”

  中国吉林网在现场拿到了这样一组数据:4月28日当天,全省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32个,总投资3640亿元。

  “全省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启动后,各地也迅速动起来。

  挖掘机挥舞巨臂、工程车一字排开,项目现场桩基启动……在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内,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长春卓谊生物疫苗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第一时间复工,对我们的意义特别重大!”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幸福说,因为东北的施工周期特别短,现在开工,在冬季来临之前能够封顶,内部装修就不受影响了。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全省主会场开工的是长春市医药产业集中开工项目。项目建设将提升长春市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为长春新区打造“药谷”,构建生物医药研发、中试、检验、生产等全链条产业集群,打造全国知名的生物制药和高端疫苗集聚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事实上,针对疫情对全省项目建设造成的影响,省委省政府加强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建设专班,实施“日调度”机制,建立省直部门“直通车”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积极向国家争取资金支持。目前吉林省各地正积极组织具备条件的项目陆续开复工建设。例如:长春市轨道交通5、6、7号线,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吉林化纤碳纤维原丝等一批具有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率先复工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动目前还在停工的项目尽快复工。”吉林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日昊表示,将利用施工“黄金期”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努力实现今年全省投资增长预期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摄像 郭亮 制作 于佳

关键字:复工复产;项目集中开复工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