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战疫在行动丨披甲上阵!吉林高校教师的战疫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656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校战疫在行动丨披甲上阵!吉林高校教师的战疫担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656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校战疫在行动丨披甲上阵!吉林高校教师的战疫担当!

2022-04-28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您,是疫情期间的线上主播,是思想引领的人生导师,是冲锋在前的志愿者。

  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教书育人、身体力行,勇往直前、雷厉风行,成为最温暖的力量,诠释了吉林高校教师在非常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转战线上教学,共克疫情时艰

  厚植高教沃土,沁润育人初心。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吉林省教育厅推出了“吉师吉课——吉林省高校名师公益讲堂”,邀请省内高校名师齐聚云端,传道授业解惑,携手共成长。

  从三尺讲台转向电脑屏幕,从粉笔黑板变为鼠标键盘,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让课堂从线下走到了线上,将教室搬到了“云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坚守!

  您勇于担当,化挑战为机遇,化焦虑为动力,您培训研讨、分享交流,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绽放云端课堂别样精彩!

  以督促教,以督促学。吉林省教指委深入线上课堂,对全省高校线上教学情况进行“问诊把脉”,切实做到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借东风,齐发力,各高校同频共振,真抓实干,让教与学的火花在线闪耀。

  讲好抗疫故事,上好思政大课

  同步相聚云端,同上思政大课。

  您讲述抗疫中的青春责任与担当,让大家在“云端”手拉手,凝聚战疫信心、传递战疫力量。

  您让精彩的战疫故事从现实走进思政课堂,融入思想、触碰心灵,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自信自强地迈向未来。

  奋战抗疫前线,彰显师者担当

  疫情面前,您化身“大白”,责任在肩,搬运物资、提供心理咨询、上门送餐、清运垃圾……24小时轮班值守,为校内学生遮风挡雨、保驾护航,用行动传递温暖和力量,筑起学生生命安全防护墙,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

  爱心正在接力,胜利就在前方。

  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下沉到抗疫行列中,心手相牵,同舟共济,与医护人员、社区人员携手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抗疫防线,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吉林高校教师的风采。

  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您积极向上,以艺战役,用艺术创作助力,展现“全面战疫、共克时艰”决心,讴歌最美逆行者,为吉林加油,为中国加油。

  面对特殊的考验,吉林高校教师用最平凡的方式,肩负起时代的使命。聚而成炬,散则为星,他们是千千万万的教育人的缩影,也是吉林教育温暖的强劲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