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抗击疫情路上的志愿者孙世超“冲锋在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65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抗击疫情路上的志愿者孙世超“冲锋在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565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疫中吉林暖时刻丨抗击疫情路上的志愿者孙世超“冲锋在前”

2022-04-28 15: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那么一个群体,他们不求回报,将自己满腔的热血奉献给2022年的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不惧风险,穿梭忙碌在封控管控小区;他们不怕辛劳,将汗水和泪水飘洒在自己的家园,将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他们就这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在战“疫”路上有很多默默无闻付出的志愿者,孙世超就是其中一名。这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这名胆大干练在长春市殡仪馆上班的“90后”小伙,阳光热情积极向上的大男孩,全身心地投入了这场防疫阻击战中。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战场。金园社区目前管辖中海寰宇F、H区,吴中A、C区,澳海梦想城,金色家园一期,7330户,2万多人,为了防控使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刘丽萍书记的防控小组安排下,参与中海F区排查、防控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自3月9日踏上志愿者岗位以来,没有休息,夜以继日、任劳任怨,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疫措施,实行地毯式排查,甄别高风险楼宇与居民。在气候多变的3月里参与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任务,不怕寒冷,不惧风雪,顶着雨也不耽误检测,组织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传染。在保证安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为中海寰宇天下F区的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各类生活所需,解决各种问题。他们像盛开的白色花朵,穿梭在整个园区,给开启静止健的家园带来一丝温馨,带来一些温情,有他们在,居民能更好的按照防控组的规定,足不出户,一起为这场疫情加油! 

  疫情当前,他是面面俱到,不落死角的“消毒员”,为避免居民接触感染,主动学习消毒知识及操作程序,精准有效地为小区消毒。打排疫电话、核酸扫码、取药、送药、送抗原试剂盒、送菜、倒垃圾……这些活干起来都轻车熟路了;为封控区的居民送中药、卸菜、送菜,协助社区招募更多志愿者,有效合理安排工作。虽然每天都是超负荷的工作,早出晚归、吃饭不能定时定点,有的时候就吃一顿饭,却从没叫过苦,更是不言放弃,有始有终,全心全意为居民、协助社区工作者更好地完成这场突如而来的疫情,即使平均每天睡不到4小时,但孙世超相信,他少睡一会不要紧,能换来社区的安定,把新冠肺炎病毒早日从小区赶走,一切都值得。 

  疫情不灭,坚守就仍在继续,作为一名金园社区的居民,更是一名抗疫志愿队的冲锋兵,孙世超以他满腔热血和恪尽职守的姿态让人们看到战胜疫情的力量和希望,感召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防疫一线中来,为社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