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直击丨春风十里,只为送你!吉林人民夹道送亲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66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直击丨春风十里,只为送你!吉林人民夹道送亲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吴美慧 35661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直击丨春风十里,只为送你!吉林人民夹道送亲人!

2022-04-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

  山岳动容,史册留痕!

  4月29日,为吉林人民流过汗、流过泪、拼过命的五省1068名援吉白衣天使启程凯旋,吉林以最高的礼仪欢送恩人。


  春风十里,只为送你!

  一早,欢送五省六支医疗队的车队从市政府东侧人民大街出发,沿着人民大街一路向北。

  警察列队开道,齐刷刷的敬礼、响彻的口号、嘹亮的鸣笛,连绵的私家车,车车相连,恢弘相送。



  十里长街,刚解除社会管控的长春市民自发走上街头,挥舞着国旗,高举着横幅,夹道相送。

  声声道别,句句感恩……

  “5点多就起来了,精心准备了条幅,就是要送英雄,亲自感谢他们。”送别现场,一零三中学数学老师赵波热泪盈眶,对抗疫人员依依不舍。

  “有他们的守护,长春才能才能这么快恢复,他们辛苦了。”市民李阿姨早早出门,走到路边,向援吉医护人员招手告别,目送他们离去。

  在嘉惠九里小区、亚泰杏花苑临近东部快速路一侧的高层、卫星路上明珠小区四栋高层……楼宇内,尚未解除封闭管理的市民,透过窗户,挥动着国旗。


  四月的春城,莺歌燕舞,春风暖人,每一个镜头都催人泪下,每一个目光都心怀感恩,不用文字、不用语言,满满的震撼和感动。

  你们的守望相助,

  2400万吉林人民将深怀感恩之心,永远不会忘记!

  吉临时,春常在,

  老铁们,欢迎你们再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曹逸群/文

李煦 郭亮 罗浩/图 于佳/制作

关键字:感恩;人民大街;吉林;数学老师;医护人员;中国吉林;国旗;山岳;...编辑:吴美慧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