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丨与支援、抗疫、恢复这三个词有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66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热榜丨与支援、抗疫、恢复这三个词有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566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热榜丨与支援、抗疫、恢复这三个词有关!

2022-04-29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场疫情,见到了八方支援之情;一场疫情,看到了勇士担当之意;长春、吉林两市逐步解除社会管控,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希望的力量!

  今天的热榜,让你看到吉林的真情与力量!

  TOP1:多省援吉医疗队返程

  3月初,在吉林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全国多个兄弟省(区市)纷纷伸出援手,跨越千山万水,星夜兼程,奔赴而来。

  随着吉林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各省援吉医疗队开始陆续有序撤离。

  4月29日,五省六支援吉医疗队从长春返程。祝你们一路顺风。

  评论区里充满了感恩的话语,吉林人欢迎英雄们再来!而在这送别车队的大巴上的援吉医疗队队员也来到评论区,吉林加油!欢迎来西安玩!

  TOP2:医学生全班9成学生逆行抗疫

  令人感动的缺课!近期,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乡村医生班”学生在线学习率较低,却引起了全体师生的自豪与感动。本轮疫情来袭,2021年录取的1134名村医中,有579人参与抗疫,而某一班级甚至9成学生都在抗疫一线。孙明悦就是其中的一员,她表示从疫情爆发以来大家就投身到抗疫当中,逐村逐户地给居民做核酸采样,每次看到居民的采样结果是阴性时,都觉得再累也值了。

  这群医学专业的学生让网友关注,也让网友纷纷竖起大拇指。网友们说,这样的举动真的让人好感动!

  TOP3:长春约5000家商超恢复营业

  昨天(28日)零时起,长春、吉林两市逐步解除社会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28日零时起,长春175条重点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并先期运营1000台出租车,实行预约制;长春龙嘉机场客运航班恢复正常运行。长春约有5000家商超开始营业。28日12时起,随着社会管控逐步解除,吉林省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吉林省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共432个,总投资3640亿元。

  网友们欢呼,点赞!还有网友希望快递早点恢复。同时也有网友分享了解封第一天的购物经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